布卡综合症能痊愈吗?下腔静脉阻塞12年做过一次球囊扩...

会员33445134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布卡综合症能痊愈吗?下腔静脉阻塞12年做过一次球囊扩张术手术,现在复发了,怎么办呢?再次手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12年做过一次球囊扩张术手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怎么进行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一般是需要注意复查的, 建议配合采用中医治疗。 中医中药有扶正祛邪,补气养血的功效,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可以用独角膏贴在患处,过几天伤口就会被拔开冒脓,用棉棒把脓擦净消毒, 再敷上云南白药就好了。
有用0
关注
任强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疑难杂病
已帮助用户: 10888
问题分析:布卡综合征是因肝静脉及其入口附近的肝段下腔静脉梗阻致使肝血流出道受阻,引起门静脉高压和下腔静脉高压的一组临床表现。本病引起肝郁血,肝肿大,晚期可硬变,脾肿大、腹水及门脉高压症等。
意见建议:补硒能让肝脏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达到正常水平,对养肝护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麦芽粉、五味子喂成分的养肝片,对养肝护肝起到良好作用调节免疫,对养肝、护肝有良好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布卡综合征是一种由肝静脉阻塞等引起的疾病。布卡综合征会导致肝硬化等各种并发症,所以不能忽视这种疾病。布卡综合征的病因尚不清楚。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了解,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布卡综合征的病因。
由肝静脉或肝静脉出口上方的下腔静脉阻塞引起。在西方国家,布加综合征多由血液高凝状态引起的肝静脉血栓形成引起。一般不累及下腔静脉,或因肝脏明显肿胀压迫下腔静脉而继发下腔静脉高血压。
要预防布卡综合症就必须防止静脉堵塞,希望大家能够对这种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病情分析: 该病由肝静脉和(或)肝静脉出口以上的下腔静脉梗阻所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及时就医,谨遵医嘱治疗,一般是经皮血管腔内血管成形术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布卡综合症一般介入治疗效果尚可,如失败或效果差,可考虑手术治疗

王广增副主任医师内科安阳钢铁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866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

问题分析:会员你好,如果确诊是患了支气管炎,一般是可看看中医的,中医中药治疗支气管炎具有独到之处,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
意见建议:中成药通宣理肺丸、气管炎丸也是可考虑吃吃看的。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吸烟、不酗酒等。这个对疾病的预防也会有作用的。

孙鹏主治医师内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掌握本专业疾病诊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擅长常见肿瘤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高效低毒抗癌治疗模式,致力于肿瘤个体化治疗。

病情分析: 这个临床上是可以这样用的,是没有什么矛盾的,但是还是要看剂量是不是正确的。这个三七粉还是开水冲服比较好。
意见建议:你现在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什么也不要想 这样能对你有帮助.

向光培医师内科双龙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256
擅长:内科杂病高血压

  内科处理主要改善临床症状即对症治疗。

  急性型  及早应用抗凝剂和利尿剂治疗门静脉减压手术常因患者不能耐受而死亡率高应慎重考虑   慢性型  应选择手术治疗手术应根据下腔静脉及肝静脉阻塞程度范围及侧支循环代偿程度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⑴单纯肝静脉阻塞下腔静脉通畅者可选用门-体分流术脾肺固定术治疗

  ⑵下腔静脉膜性梗阻梗阻远侧肝静脉开口通畅者可选用经心脏手指或器械破膜术经下腔静脉直视隔膜切除术下腔静脉-右心房人工血管转流术破膜术方法较简单但复发率高下腔静脉直视隔膜切除术较复杂效果尚不肯定下腔静脉-右心房转流术近期效果好远期效果与采用的人工血管材料密切相关

  ⑶下腔静脉狭窄肝静脉通畅者可采用球囊导管扩张术或经心脏下腔静脉扩张术如肝静脉阻塞者则可选用肠系膜上静脉-右心房人工血管转流术或脾肺固定术伴有大量腹水者不宜采用脾肺固定术而肠房转流术效果较好

  ⑷下腔静脉节段性闭塞肝静脉通畅者选用下腔静脉-右心房转流术效果较好如同时有肝静脉闭塞者则应采用下腔静脉-肠系膜上静脉-右心房人工血管转流术

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93896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