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焦虑伴有轻度抑郁

会员57938285 35岁 已回复
您好,我从去年开始,不知什么原因经常感觉浑身无力,头晕,打不起精神,有时朋友聚会吃饭的时候,感觉紧张,手心出汗,好像咽喉有什么东西堵住,吃不下去,只能在那坐着,今年,有一次出门坐车,突然感到腹部剧烈收缩麻木,但不痛不硬,继而呼吸困难,手头部发麻发木,手心出汗,心率加速,马上去了医院,也没用药结果一会就没事了,今年类似的经历又一过一次,也是乘车的时候,前几天,突然间头晕的厉害,站立不住,心狂跳,马上去医院,做个心电,什么事也没有,过一会症状也消失了,昨天突然间又晕厉害了,而且只能躺着,意识清楚,不是天旋地转的感觉,就是晕的厉害,去医院做ct什么症状也没有,而且现在平时经常感觉没精神,只要一难受起来,就抬不起头,伸不直腰,手出汗,心速快,紧张,有时特别恐惧,发病时就想上医院,现在连车也不敢乘了,反正不一舒服,也说不清什么滋味,有时候突然感觉浑身好像冷的厉害,穿很多衣服都不管用,浑身发颤,好象从心里往外冷,身体抖动的特别厉害(特别是下肢)且控制不住不由自主,当时测血压一般都是200/120.但平时我血压一向120/80,我刚刚又测过还非常正常,做过很多检查,如脑电地形图,脑超声,多普勒,拍过颈椎片,心电图,24小时心电监护,化验过血尿,血糖.微量元素,做过全身的b超.胸透,化验过t4t3.平时经常体检除血脂稍高外其余都很好,不知是什么原因,现在连工作都不能完成.非常痛苦,我在网上咨询十几位专家大都说我患有神经官能症或焦虑症,但不知服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而且副作用小,期待你的指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铁军 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甲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355
问题分析:我觉得焦虑症和抑郁症有比较相似的性格特征:消极和忧郁。这种性格特征,往往自己和现实生活有过度的担忧和恐惧,属于没事找事的类型。他们往往缺乏安全感,也缺乏自信心,也缺乏社会支持。自己往往生活在自我的想象和恐惧之中,而自我的痛苦和纠结,自己又不能从其中解脱出来。
意见建议:建议自己还是需要有心理健康的意识。自己长期在这种莫名其妙的焦虑和忧郁之中生活,自己所忍受的苦痛,是常人不能理解的。我想,自己还是需要把心理学的学习作为自己自我救赎的一种必要手段和措施来坚持下来。心理学的理论不仅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生活和工作,而且也可以把自己平时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和不良情绪慢慢地化解掉。你的这种疾病,是不能依靠药物的,同时神经症的愈后也是比较好的。只要自己能够做好性格的优化工作,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是一片光明的!
有用0
关注
杜艳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疑病症,偏执状态,绝经与抑郁症,情感障碍,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7916
心理分析:像是急性惊恐发作。西药基本是作用于身体层面的,控制神经让人感知觉麻木和迟钝,副作用和依赖性都那样排除不了。这样最好避免吃西药,中药也会损害肝肾功能。身体的问题才选择吃药。你这样吃药是多余。
心理指导:最初是怎么回事呢,睡眠怎么样,饮食胃口,先平心静气的,急不利于健康。多放松深呼吸,喝开水,听听古琴曲,那是中医前的疗病办法。中医最高境界是养生,核心是养心。梳头按揉头顶百会穴和手心劳宫穴,注意饮食营养清淡,多读读道德经,写写字,修身养性的事多一些。坚持深呼吸,做五禽戏八段锦可以解决许多身心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焦虑抑郁情绪的出现已经严重影响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则药物治疗配合心理治疗,以期能够最大限度的改善患者临床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尤其是对于心理社会因素明显的焦虑抑郁患者和轻度焦虑抑郁患者心理治疗效果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轻度焦虑和抑郁会导致失眠的症状出现。
轻度焦虑和抑郁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而且还会伴随有长时间的恐惧、紧张,或者是情绪消极。在出现失眠的时候,是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口服养血安神的药物进行治疗。那还是需要及时的治疗原发疾病,失眠的情况才会有所缓解。
在治疗期间,如果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在晚上睡觉前就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或者是用热水泡酒,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焦虑抑郁伴有失眠现象,临床上可以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分析,口服中药汤剂全面调理。
多因恼怒伤肝,引起肝失条达,气郁化火,从而上扰心神引起的失眠现象。临床上可以用龙胆泻肝汤加减,能够起到疏肝泄热,辅以安神的功效。亦可以用柴胡疏肝散加减,能够起到疏肝解郁,理气畅中的功效,可以配合酸枣仁,远志,茯神等药物养心安神。同时可以配合中医特色疗法,针灸,推拿,耳穴压豆,耳尖放血及足浴等能够提高治疗疗效。
平时要保持心情上的舒畅,避免过度紧张,抑郁,愤怒等不良情绪,要避免肝郁气滞,气滞化火从而加重失眠的现象。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安静舒适,睡觉前不要吸烟,喝酒喝浓茶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临床用药发现平均是3个月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病人可能1个月左右的时间,抑郁症状就可以明显的缓解甚至消失,而有的可能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够达倒临床恢复。抑郁症的治疗分为3个时期,包括急性期治疗、巩固期治疗和维持期的治疗,急性期的治疗目标主要是使比病人的抑郁症状明显的缓解或者消失,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一般情况抑郁和焦虑是会引起失眠的。
抑郁症是一种以心境低落为特征的、与患者的处境不相称的心境障碍,表现为抑郁寡欢、兴趣低落、失眠多梦、疲劳懒动等。焦虑症通常是指广泛性焦虑障碍,表现为患者长期有不明原因的提心吊胆、紧张不安,焦虑症也是一种与患者处境不相适应的紧张兴奋的心境障碍。抑郁症、焦虑症都可以引起失眠。抑郁症、焦虑症确切的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建议:患者调整心态、放松工作生活的压力,同时进行适当的心理治疗、心理疏导,还可进行催眠疗法、音乐疗法等。抑郁症、焦虑症治好了,失眠也就可以得到改善。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焦虑失眠会导致大脑出现更多的负面情绪。
长期抑郁焦虑失眠,会对大脑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大脑持续性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例如情绪低落、心境恶劣、忧郁等,而且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等情况,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工作能力下降,如果是学生会导致成绩明显下降。
建议在出现这种情况是应该及时到医院精神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进行调理。平时还需要注意缓解压力,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