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苦瓜会影响健康吗

会员55500678 61 已回复
我最近在减肥晚上把红豆和薏米放进暖壶泡着早上起来喝一杯水吃个苹果然后把暖壶下面的红豆薏米粥吃了在吃个煎蛋偶尔吃点清炒菠菜上午的时候生吃根苦瓜我是个司机中午都是跟老板在外面吃晚上就生吃跟苦瓜炒点土豆什么的白天喝水就喝泡过红豆薏米的水这样下去对身体会有影响吗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凉拌的苦瓜有恶心和头晕的现象但是生吃慢点吃就没事稍微有点拉肚子的现象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永 医师 个体中医科
擅长:胸痹,感冒,咳嗽
已帮助用户: 32824
问题分析:苦瓜味苦,性偏凉,长期食用会损伤脾胃阳气,导致运化功能下降,出现胃痛,腹痛,恶心等不适。
意见建议: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建议你找当地的中医看看,详细诊察,了解你自己的体质类型后再制定合理的减肥方案。
有用0
关注
李寒 营养餐制作机构其他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
已帮助用户: 4226
健康指导:你好,不要在温水壶里面泡,减肥最健康的方法是饮食加运动来调节是最好的。首先在饮食方面你需要注意的是,饮食清淡不要太油腻了,早餐正常吃,晚上五点之后不要再吃任何东西,在运动方面你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坚持跑步运动二小时,直到你出汗为止,每天坚持腰部运动三十分钟。
有用0
相关问答

苦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能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若长期大量食用苦瓜,会导致钙质缺乏症。苦瓜含有一种叫“多肽—P”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降糖的功能,因而,患有低血糖的不宜多食。苦瓜性味苦寒,多食易损脾败胃,因此不要空腹食用,脾胃虚寒、慢性胃肠炎患者应少食或不食。此外,处在月经期时,也应暂时和苦瓜保持距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苦瓜不能天天吃,苦瓜本身性凉,尤其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天天吃容易加重脾胃虚弱,容易造成大便溏稀。但是苦瓜本身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高蛋白、维生素、矿物质等,苦瓜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降糖、降脂、抗氧化、抗肿瘤等,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苦瓜可以促进食物,有助消化的功效。苦瓜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效果。有降糖的作用,苦瓜中富含苦瓜皂甙,有类胰岛素作用,有助人体调节血糖水平,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内氨基酸的合成,并且可以加速身体内废物的排出,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延缓机体衰老,还能够防癌、抗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吃中药能吃苦瓜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苦瓜是一种辛辣的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要是针对热毒内盛引起的喉咙肿胀、牙疼、湿热泻痢、疔肿等症状,因此在食用中成药时,要根据中成药的功效来选择,比如用来清热泻火的中药,可以通过苦瓜来增强中医的清热解毒泻火效果。若是温养,健脾利水,则不宜吃,若是前者,则会导致药力下降,无法达到温养之效;反之,则会因苦味而导致脾胃虚寒,导致脾虚虚热,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中药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吃中药可以吃苦瓜吗,需要感觉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中药治病就是根据这些属性,遵从“热者寒之,寒者热之”的治疗原则来进行配伍组方。苦瓜性苦、寒,适用于热证的治疗。如果患者吃的中药是治疗寒证的热药,则吃中药不可以吃苦瓜,可能会加重症状,对治病不利。反之如果患者属于热证,则吃苦瓜还可以辅助疾病的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苦瓜减肥需要生着吃。因为苦瓜里面含有清脂素,所以对于减肥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需要长期吃才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想要快速减肥,可以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做吸脂手术,在做吸脂手术的时候,主要是利用负压的原理,将局部多余的脂肪抽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