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了严重抑郁症和强

会员53604525 30岁 已回复
我患了严重抑郁症和强迫症,24小时睡不了觉,吃了大量安眠药也睡不了.请教该怎么办?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祥龙 白云天心理咨询中心心理诊所
擅长: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产后抑郁,儿童孤独症,...
已帮助用户: 538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现在吃了大量的安眠药难以入睡,总是强迫性的思考一些事情,并且导致情绪极其糟糕。
心理指导:1、放下一些身外之物,做一个淡泊名利的人。 2、待人随和,放下一些不必要的竞争,与人为善。 3、多参加体育运动,多走进大自然。 4、多与朋友亲热交流获得认同和支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失眠不排除是抑郁症表现。
抑郁症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有可能会使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和严重失眠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入睡困难和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严重的失眠有可能是抑郁症所导致的。患者要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要避免长时间熬夜或者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适当喝一杯热牛奶或者通过泡脚的方法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症严重了会出现轻生的念头。
抑郁症是以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抑郁症严重时患者会表现为悲观绝望,自杀倾向和行为,同时反应迟钝,答非所问,思维迟缓,不与他人交流沟通,不喜欢做任何事情,对自我评估过低,甚至木僵状态,不吃不喝。
建议:对于重症抑郁症患者必须及时就诊。规律口服药物治疗。同时家人必须严加看管,预防各种意外的发生,多进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患者感受到关爱,从而走出心理阴影。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抑郁症更严重。
抑郁症以长达两周及两周以上抑郁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患者的心境低落与外界环境不协调,且存在焦虑、易激惹,甚至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属于重性精神疾病之一,严重者甚至因该病而丢掉性命。而焦虑症是最常见的神经官能症之一,表现为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甚至坐卧不安的感觉,也可以表现为发作性心慌、胸闷、呼吸困难、手麻、手抖等。可见,抑郁症比焦虑症对患者影响大。
建议到精神病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蔬菜和坚果食品,适当的户外运动,唱歌,放松心情。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抑郁症根据症状和对学习、工作、生活影响程度的不同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和极重度,严重程度不同对患者生活、学习、工作造成的影响是不一样的。轻度抑郁症患者多能够坚持上班,只是,工作效率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当抑郁症非常严重的时候,患者脑子反应慢,全身乏力,不愿意动,可能就想天天躺着,记忆力和注意力都可能有问题,此时,患者很难胜任工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但抑郁症往往伴随着失眠。
失眠定义为卧床休息20-30分钟以上睡不着,或晚上老有梦、易醒或半夜醒得早。出现失眠这种现象,可能是环境因素、心理压力大,是不要紧的,因为正常人也会出现失眠。但是如果每天睡眠一般,连续出现2-4个礼拜,这种要考虑是不是有别情况,比如情绪不好、心烦、消极要考虑抑郁症可能性。
建议:心态上要乐观平和,没事的时候多去户外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自然的气息,多想一些美好的事情,不要总是纠结过去。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早晨,是让人神清气爽、充满能量的时刻,可对于抑郁症来说,这无疑是地狱般的难耐时光。因为抑郁症本身意志消沉,对生活失去信心,即便是充满元气的早晨也只会觉得这是痛苦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