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怎么调理?如何营养调理肝脏?

会员26131260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脏不好怎么调理?如何营养调理肝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铮 沂源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于口腔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能熟练地...
已帮助用户: 30485
问题分析:你好,肝功能是反映肝脏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检测在于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以确保及时准确的了解肝功能情况,保障肝脏的正常运行。 肝功能不好如何调理 肝病专家指出,肝功能不好的调理主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可以多吃一些多肝脏有益处的食物。
意见建议:1、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多吃新鲜水果,如苹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2、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食品: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肝功能不好的患者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通常情况下,成人以每天摄入蛋白质1-1.5克/千克体重为好。 3、及时补充微量元素:肝功能不好的患者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等微量元素,部分肝功能不好的患者还缺乏钙、磷、铁等矿物质。所以要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蛎、香菇、芝麻、大枣、杞子等。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肝功能不好的调理主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可以多吃一些多肝脏有益处的食物。1、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多吃新鲜水果,如苹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2、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食品: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肝功能不好的患者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脏不好的患者需要适当的休息和运动,调整饮食,在应用其他药物的时候注意甄别。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肝脏不好的患者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运动量以活动后没有劳累感为宜,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以低脂、高蛋白和高维生素饮食为主,尽量不吃含防腐剂的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在患者出现其他疾病,进行药物选择的时候,要避免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除此之外,患者还要避免呼吸道、消化道的感染,以免加重肝损伤。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病病人,尤其是慢性肝病病人应充分注意饮食中的营养平衡,每日必须摄入:一、奶制品、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脂肪的食物,这类食物以营养丰富而见长。二、鱼、肉、豆制品等食物,三、蔬菜、瓜果、芋类、菌菇类、海带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多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可以帮助清洁肝胆,还含有大量叶酸可以养血。因为肝是储血脏器,从中医角度讲,肝主疏泄,绿色蔬菜有这方面作用,可以帮助肝胆疏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肝脏不好表现在情绪不佳,食欲不振,面色发黄,月经紊乱,容易醉酒,容易疲倦。日常保护肝脏应该不乱吃药,远离污染,保持正常体重,均衡健康饮食,拒绝酗酒,规律作息,勤敲打、按摩经络,疏通肝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不好的表现多种多样,要看肝脏损伤到什么阶段,一般从表面上看,肝脏病人一般有乏力、倦怠,周身没有力气,面色晦暗,像洗不干净脸一样,还可以表现在消化系统上,如乏力,厌食,恶心呕吐。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肝脏不好的患者有乏力、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等症状,肝脏疾病较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凝血功能障碍,进而引发血、现皮肤黄染、眼结膜发黄等症状。
肝脏不好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肝脏不好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