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妹患上了偏执性妄想症就是精神病老是想着有人要害...

会员44881592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表妹患上了偏执性妄想症就是精神病老是想着有人要害她每天情绪都很激动我们家里人都很苦恼这个偏执性妄想症要怎么治疗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偏执性妄想要怎么治疗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青 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
已帮助用户: 259

意见建议:你好可用药物治疗抗精神病药发展到今天尚无对偏执性精神障碍可供选用的制剂尤其对于偏执狂的患者疗效欠佳对于偏执状态的患者一般同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治疗及进行系统的全病程治疗详见有关精神分裂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执性妄想症可以通过抗精神病的药物治疗。
偏执性妄想症是属于精神病变,可以通过调理神经的药物治疗,在服用以后能够抑制神经兴奋,可以改善患者的偏执症状。但是病情处在较严重阶段,需要配合医生进行心理上的劝导治疗,可以到正规的精神科找心理医生疏导。
在调理期间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精神状况,出现了严重的精神异常或者亢奋,需要做好意外的预防工作,避免产生自我损害。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偏执性妄想症的症状有幻觉或者是幻听。
偏执性妄想症属于精神异常引起的疾病,有可能是过度内向或者是不愿意和别人沟通交流等原因导致的,在发病之后会出现有奇怪的声音或者是出现错觉。出现偏执性妄想症,需要及时到精神心理科进行检查来判断病情,可以口服抗精神类的药物来治疗。
平时要给患者制造一个安全和舒适的居住环境,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关闭门窗或者是拉好窗帘,可以减少噪音能改善睡眠质量。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妄想症一般是会引起精神病的。
妄想症其实就是精神病一种,在发病以后会导致患者出现经常感觉别人陷害自己,甚至还会有嫉妒的心理,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会引起患者出现心理关系,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自杀和自残等行为,对自身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
患者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精神病药物来进行治疗的,要配合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辅助治疗,治疗期间定期到医院复查。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被害妄想症的主要护理措施是,不要在病人面前议论它人的事情或低声耳语,以避免引起病人的猜疑,而强化其妄想内容。当工作人员被涉及时,切忌过多解释,应减少或避免接触,并注意安全,当同室病人也被涉及为怀疑对象时,应及时分开病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被害妄想,只是一个症状,这个要注意是不是有精神分裂症的问题导致的了,这个就需要详细的进行诊断的了,这个问题,还是要考虑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的,一些所谓的劝导等,是没有作用的,因为目前的表现,是属于一个疾病的状态的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种疾病属于慢性疾病,治疗需要一个过程,可以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采用以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作用的汤药治疗。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