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碰到冷的东西会酸软

会员50428596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坐完月子出来没过多久   左右二边的牙齿一碰到冷的东西就会酸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您好,病因就是胃火亢盛了,建议您先吃牛黄清胃丸,要保证每天多喝水多吃水果,同时还要保证室内的湿度,不要太干燥.同时不要吃辛辣等刺激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牙齿酸软的原因一般是牙釉质磨损、牙龈萎缩、蛀牙、牙龈断裂等情况导致。牙龈酸软也是属于牙齿过敏的意思,平时应该要避免吃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刷牙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因为用力过度容易导致牙龈萎缩,牙釉质磨损。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如果牙齿有食物残渣,使用牙线洁齿。刷牙使用缓解牙齿过敏的牙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酸软一般考虑可能是牙齿敏感,也有可能有蛀牙或者牙齿隐裂,由于牙表面釉质流失会导致牙齿本质过敏,牙龈萎缩导致牙根露出也会引起牙本质过敏和咀嚼无力。建议更换脱敏牙膏使用刷牙,牙膏要不定期的更换,平时避免进食比较干硬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口腔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在分娩以后出现了牙齿酸软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在生产的过程中发生疼痛导致咬牙时用力过度。所以产生了牙齿酸软的现象,也有可能是产后机体免疫力比较弱,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因素,由于激素水平没有恢复,所以会出现妊娠牙龈炎和牙周炎没有恢复的症状,这时会出现牙齿酸软的现象。
而针对这种牙齿酸软,一般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恢复,可以等1-3个月以后,再观察是否有牙龈炎,牙周炎症状,再到医院的牙科给予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大多数是因为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磨耗过多,导致牙本质暴露,引起的牙本质过敏的症状发生,所以会出现牙齿酸软无力的现象,可以用脱敏糊剂局部涂抹,五到十分钟后用清水轻轻地冲洗掉,生活上少吃过酸、过甜、过硬的食物,就会慢慢缓解症状。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做完月子牙齿酸软有以下方法进行
正常情况下,是因激素水平影响引起的牙齿松动,及钙质流失,口腔卫生及饮食的原因也会导致。就可以前往医院口进行对牙齿的检查,并排除龋齿、牙质暴露等情况,若是患有龋齿等牙齿疾病,就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
此外,患者需注意口腔卫生,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对于牙龈炎患者需要到医院洗牙清洁牙齿,从而促进牙龈炎症状改善恢复,另外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正确上下刷牙,不要横向刷牙,以免损伤牙龈。
指导建议:多使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避免进食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需要注意饭后使用生理盐水漱口,减少食物残渣对于牙齿牙龈的刺激。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