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区不适伴有腰背部隐痛

会员50092300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一个月肝一直不舒服,有时右腰背部隐痛,有时右上腹乳房下方肋骨内痛。做了肝功能正常,小三阳,病毒微量复制,肝纤维化四项正常,B超肝实质光点稍粗。医生说不是肝病引起的疼痛,上周又做了肝,肾、胆囊、脾的CT,有没发现什么,医生又说可能是胃病引起的,开了点治疗胃溃疡的药,吃了一周也不见改善。我很担心是否患肝癌。B超和CT应该能照出来吧。我还要做些什么检查才能确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看,根据你的具体症状选择治疗措施的,必须注意合理的休息和必要饮食的调理。
有用0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由于自身免疫异常而致隔胆管及小叶间胆管非化脓性破坏性炎症,伴胆小管增生;破坏,瘢痕形成;肝小叶结构破坏,再生结节形成;呈现明显胆汁淤滞的肝硬化组织学改变。
意见建议:应采取以切断传播途径为重点的综合性预防措施。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肝区隐痛及后背部酸痛要考虑胆囊结石或者炎症,也不排除肝气不舒所致。建议你进一步检查可以检查B超检查和肝功能,待明确诊断之后再详细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经过检查没有器质性病变的话,可以考虑中医的疏肝理气治疗。再者就是近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食物、禁烟酒、进食要有规律性及少吃油腻性食物等。
有用0
医师 护士 航天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腰部发凉
你好,你的症状主要是由你的小三阳引起的,一定要正确治疗才能早日康复。小三阳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治疗的最佳时期,康复也会较快。西医治疗乙肝目前没有特效药,中医中药长期临床实践积累了很多独特的奇方秘方,建议你用传统中药川楝子,佛手柑,白术,八月柞,木蝴蝶,龟板,白芍,柴胡,金精粉,白砂糖,蜂蜜,猪苦胆汁等配合治疗;这些传统中药具有疏肝理气,养胃健脾的功效,诱导体内产生内源性干扰素,完全破坏乙肝病毒中的DNA聚合酶和蛋白酶链,从而使乙肝病毒完全丧失复制与繁殖能力,这就好比给乙肝病毒做“绝育手术”一样,使其断子绝孙,使原来的乙肝病毒不能产生新的病毒,从而彻底清除体内的乙肝病毒,最终有可能达到根治乙肝的目的,不管大、小三阳都有可能使其转阴。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正常患者,饮酒后出现肝区的隐痛不适,多是酒精性肝炎。如果是长期酗酒的患者,发生酒精性肝炎以及酒精性肝硬化的可能性比较大,患者疼痛多和酒精性肝炎、肝硬化有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脂肪肝肝区隐痛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患脂肪肝时,肝区的疼痛是不是与脂肪肝的严重后果和本人身体素质相关,一般来说,轻微脂肪肝会少造成肝区的不适感,假如发展趋势为轻中度和中重度,则非常容易造成肝区的疼痛。可是,一部分患者在轻微脂肪肝中发生肝区不适感的状况,假如肝部地域发生疼痛,最好是再次查验腹部彩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区长期隐痛怎么治疗,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肝脏出现了慢性隐痛,可以通过检查肝胆彩超和肝功能检查来确定肝区隐疼的病因,如果是肝病导致的肝区隐痛,可以口服奥美拉唑、克拉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肝胆类疾病,比如病毒性肝炎、肝脓肿、脂肪肝、肝癌、胆结石等疾病引起的肝区隐痛,可以口服替比夫定、拉米夫定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左下背部隐痛的原因可能与腰背肌筋膜炎、强直性脊柱炎等有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是指由于肌肉的慢性劳损、寒冷、潮湿等因素,引起腰背部肌肉的急性或慢性疼痛,一般会出现间歇性腰背部疼痛,因此左下背部隐痛可能是腰背肌筋膜炎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尼美舒利分散片、酮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脊柱的慢性进行性炎症,一般会出现腰背痛、膝关节痛、踝关节痛等症状,因此左下背部隐痛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导致的。寒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舒林酸片、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萘普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肝区长期隐痛可能是肝病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发生食欲减退、不喜欢吃油腻食物、肚胀等状况,建议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是否存在乙型肝炎、肝硬化腹水、晚期肝癌等变病。临床医学上很多人长期存在肝区隐痛,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耽误病情,可能会导致严重危害,不但危害生活质量,并且严重影响病人生存期。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肝区隐痛是不是脂肪肝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肝区疼痛通常不会导致肝区的疼痛,主要表现为充血、肿胀、渗出甚至肝细胞坏死,使肝细胞的外层包膜破裂,从而导致肝细胞的损伤,通常不会导致肝区域的疼痛,但要特别提醒:严重的脂肪肝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介入,病情还会进一步加重,就可能会肝区隐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