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脾气差,出虚汗是更年期综合征吗?

会员49241071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一段时间我总是出虚汗,精神也很差,失眠梦多,睡眠质量很差,经常动不动就对家人发火,也不爱出去,男人也有更年期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你好,男性更年期一般比女性来的晚一点,一般在55岁以后才出血,典型表现是抑郁、忧虑、易疲劳、无力、烦燥不安、神经过敏、失眠等,建议平时注意多参加社区活动,保持心情愉悦。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未绝经期之内,由于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导致人体一系列的生理改变,从而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叫做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组症候群,例如潮热、流汗、心烦、失眠、关节疼痛、性欲下降、记忆力减退、血压波动、情绪异常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会有月经节律改变,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者月经次数的改变,颜色变浅呈粉红色,还有面部潮红,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血管有显著扩张、充血、全身发汗,盗汗。同时出现眩晕、脾气容易暴躁、胸闷气短、失眠多梦、骨质疏松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最有效的方法是中药调理。在中药调理的同时一定要多出去走走,适量的户外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平时精神压力一定不要过大多,注意休息,保持睡眠,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要保持心情愉悦,家里人也一定要多理解,这样才能更快的调理回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征的病因和卵巢功能衰退、心理因素、疾病因素有关。1.卵巢功能的衰退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2.如果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长期处于焦虑、烦躁、抑郁的不良情绪中,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3.患子宫肌瘤、妇科炎症等疾病也会影响更年期症状,特别是切除卵巢的女性,更易患上病。要正确认识更年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无论开始早晚、历时多久,总可分成绝经前期、绝经期和绝经后期,并以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为标志。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心理及日常的生活,还会造成血管功能失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去中医院找个经验丰富的中医妇科医生开点中药汤剂调理一下!中药汤剂是根据自身情况而选择用药的,效果比中成药好得多!在中药调理的同时一定要多出去走走,适量的户外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家里人也一定要多理解,这样才能更快的调理回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