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如何控制食物?

会员49206525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婆婆以前身体很好,经常干农活,都没什么事,前段时间老说眼睛看不清东西,头晕,我们就带她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得了糖尿病,大家都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医生开了点药,说回去主意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婉 北京丰台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过敏,感冒颗粒,藿香正气水,副作用
已帮助用户: 1
你好,糖尿病饮食方面需注意: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少食含糖高的食物,如血糖高的时候会出现头晕,三多一少等症状,如出现这种症状,建议你到医院查一下血糖,尿糖,及酮体水平,若上述三项检查水平较高的话可以注射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饭时细嚼慢咽,放慢吃饭的速度。做菜时少加盐调味,使菜肴的味道清淡,有助于降低食欲。多用粗杂粮代替精米,白面,可增加饱腹感。适量多吃些番茄,黄瓜,绿叶蔬菜等低热量,高容积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其中一种是大血管的病变,另一种是多是微血管的疾病,糖尿病足的主要是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通常来说,他有下肢的动脉粥样硬化,也有糖尿病的周边神经病,糖尿病足患者的脚趾是没有知觉的,对疼痛的感受也不是很强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患有糖尿病足的原因。
一般建议患者在早期就及时就医,可以避免病情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的足部护理一般包括以下方面: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袜,最好是软皮皮鞋、运动鞋,鞋型要方正,要比脚要宽一些,要透气,要有一定的抵抗力,不要穿高跟鞋、尖头鞋、硬皮鞋、塑料鞋,要定期检查,把里面的杂质清理出来,最好是棉质的,透气性好,袜子不要太大,穿着有弹性的袜子,要经常换洗。
2.正确的洗脚和护脚,糖尿病人应该每日洗澡,避免用热水浸泡,避免被烫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一些干果,而吃一些含糖较少的食物,比如柚子、猕猴桃等。
1.核桃含有大量的高脂肪和高的营养物质,对于2型糖尿病的人来说,可以通过食用来减少餐后的血糖。
2.葡萄柚中含有丰富的铬,这种成分与胰岛素相似,具有降血糖的效果,同时还具有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病等疾病的糖尿病人的辅助治疗。
3.奇异果属于高纤维食品,富含较少的糖、脂类物质,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及其他合并症;同时,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糖醇物质——肌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指南要求空腹血糖控制在7.0mmol/L以下,餐后血糖低于10.0mmol/L。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病症,主要表现为血糖升高,伴有口渴多饮,尿频多,食欲不振。对于血糖控制,中国二型糖尿病指南要求空腹血糖控制在7.0mmol/L以下,餐后血糖低于10.0mmol/L。患者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格列美脲片、盐酸吡格列酮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