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怎么治疗?

会员46804827 44岁 已回复
岁问题描述:我老公患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已有将近二十多年了,现在他每天都服用一种叫利培酮片,每天服用二颗,听说服这种西药只能控制病情不能治根,请问这种精神病能不能治根,我们现在还没有孩子,服用这样的药量能要孩子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精神分裂症最好的 治疗就是持续稳定的服用西药控制病情。不要随意换药或者停药平时注意自己的休息和情绪即可。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双相情感障碍绝大多数患者需要住院治疗,严重者需强制住院治疗。将患者与其他人隔离,使之安静,保证进食量,注意水、电解质平衡。应用抗精神病药氯丙嗪、氟哌啶醇、氯氮平有助于快速控制兴奋,锂盐对躁狂发作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并能预防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相障碍是一种情绪障碍,主要表现在抑郁情绪与焦虑情绪并存的一种状态,而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有生理性病变为基础的心理疾病,主要表现是出现严重的幻想,人格和行为发生较大的转变,并且没有自知力,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两者不属于一种疾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相情感障碍不是精神分裂症。
双向情感障碍是在发病的过程中患者出现躁狂或者是轻躁狂发作的心境障碍,持续的时间大概是在一个星期左右,是会出现躁狂和抑郁交替出现,或者是循环出现,也可能会以混合方式同时出现。而精神分裂症多数是会表现出思维混乱,情感障碍、意志行为异常等病症,和患者周围的环境和内心体验不协调。
日常精神出现异常,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神经和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患者可以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再做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双相情感精神障碍不属于精神分裂症的一种。
双相情感精神障碍是情感方面出现了异常,患者多会表现出狂躁抑郁的情况。这是一种心理障碍的类型,当双相情感精神障碍发作时,是会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且病症会反复发作。而精神分裂症是属于精神障碍类疾病,是会导致患者思维、情感出现障碍。
日常如果精神异常,已经对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时,应立即到当地医院的精神科进行就诊,明确判断病因之后,用药物进行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双相情感障碍自愈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双相情感障碍属于严重的精神障碍,往往同时存在抑郁发作和躁狂发作的症状,或者两者交替发作,快速循环,自我功能往往受到严重的影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通过口服药物和电击疗法治疗。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能会诱发自杀或者自虐的倾向,需及时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静的效果,也可通过电击疗法,刺激到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恢复正常,从而改善临床症状。应到专业的精神机构做鉴别和诊断。
家属和病人沟通的时候,态度要和蔼耐心,争取得到病人的信任,不要在语言上面攻击,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后天精神分裂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后天精神分裂症需要通过心理疏导和使用抗精神病药物结合治疗,能够改善患者情绪异常和精神烦躁,以及情绪难以自控症状,还可以防止自身病情加重,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精神失常,影响到正常生活。具体用量和用药时间需谨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停止用药。
治疗期间要多当患者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放松身心压力和疲乏,有利于自身病情治疗,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