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是失眠了还感觉自己貌似患了什么焦虑症的就是...

会员44992489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最近老是失眠了还感觉自己貌似患了什么焦虑症的就是明明做了一件事情却老是感觉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脑袋都是空空的很担心现在去医院检查诊断为围术期伴发的精神障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围术期伴发的精神障碍因该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青 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
已帮助用户: 259

意见建议:你好术后精神障碍可分为急性期障碍和慢性期障碍两类急性期障碍多数在手术后2~5天发病以谵妄状态和精神分裂样症状群较为多见部分患者可呈现抑郁焦虑状态如情绪低沉兴趣减少、睡眠障碍、焦躁不安病程约1~3周原有精神病复发者居多慢性期障碍以神经症样或慢性脑衰弱症状群较为多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好的话,可能不会失眠。
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部分焦虑症症状痊愈后失眠也会改善。另外,部分焦虑患者并发失眠。也就是说,失眠可能不是焦虑的症状。因此,有必要继续探索治疗失眠的方法,最好去医院精神科评估病情,避免遗漏症状,明确诊断。建议正视生活压力,注意生活规律,坚持正常的睡眠生物钟。适当的户外运动是治疗焦虑症的最佳药物,可以丰富自己,减少想象力。必要时到医院复诊,医生会根据症状开镇静和睡眠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焦虑最常见的症状包括过度担心和恐惧,以及担心和恐惧过程中的情绪不稳定。
易这与女性产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交替波动有关,很多女性患者会担心很多事情,比如担心孩子身体不好,担心自己没有做完整的产前筛查,担心孩子会得疾病,担心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意想不到的风险。如果有产后焦虑的症状,要找精神科的医生诊断鉴别,如果只是轻度症状,随着产后时间的推移,激素水平会逐渐稳定,症状往往可以自行缓解。如果产后焦虑症达到严重程度,需要及时药物干预,也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症好了可能会引起复发,因为如果是易感人群,容易引起失眠,或者是慢性焦虑症状,治疗后也会引起复发,患者一定要及时重视。
研究发现,焦虑症治愈后,尤其是药物治疗后,半年后复发的概率约为20%,一年后复发的概率约为50%。此外,这些患者有3/4的时间与疾病共存。也就是说,即使焦虑症已经得到了治疗和改善,未来仍有非常大的概率会复发。尤其是敏感群体,很容易再次失眠、忧虑、情绪不佳。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状态,以及作息习惯,避免熬夜,以免复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症引起的失眠与精神因素,工作压力过大,环境变化等原因导致有关系。临床上会表现为入睡困难,易醒的症状。如果不予以积极的进行调理治疗,还容易导致加重焦虑的症状。可以采取心理治疗,尽量注意多放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不一定是焦虑症或抑郁症。
抑郁症和焦虑症都可以会引起失眠的症状发生,但是失眠却不一定是焦虑症或者抑郁症。目前来说,抑郁症个焦虑症具体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从外部原因来看,工作生活压力过大,情绪太紧张,生活环境差,各种不良的精神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焦虑症,从内部原因来看,是由于中枢神经系统神经递质的失衡是导致焦虑症、抑郁症的发病因素,而引起失眠的原因非常多,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是长期的,二者可能有联系,但不一定绝对有关联。
建议:抑郁症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多参加户外的有氧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缓解精神上的压力,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焦虑症紧张失眠可以选择心理治疗的方法。
针对抑郁焦虑症出现紧张或者失眠,这种情况可以选择使用心理疗法达到缓解的目的,心理治疗的时候主要是要让患者得到心情的放松,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从而缓解焦虑紧张失眠的症状,在针对心理疗法的时候,要多和患者及时进行沟通。
焦虑抑郁导致的失眠,在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例如青菜和水果,尤其是像芹菜,韭菜和油麦菜这样的食物要多吃。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