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学在诊所上班时不小心被刚用过的肌肉注?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同学在诊所上班时不小心被刚用过的肌肉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同学在诊所上班时不小心被刚用过的肌肉注射的针头刺伤,出了一点点血,病人是个61岁的老太太,牙痛!。 他以前身体很健康的。 请问这种情况会感染传染病吗?很着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曹文慧 医师 故城县中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舌骨骨折,舌扁桃体炎,前牙深覆盖
已帮助用户: 46217
问题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是否会感染要取决于那个病人的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那个病人有血液传播性疾病的话,你的同学就有被感染的可能性。反之则没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拉伤可以通过冷敷、贴膏药、中医理疗、推拿治疗。肌肉拉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是由于热身没有完全展开,突然进行激烈的运动,有些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差,突然进行激烈的运动,也有可能是由于长期的运动造成了身体的慢性疲劳,在突然进行运动的时候,由于姿势不当而造成了肌肉的拉伤。24小时之内肌肉拉伤要进行冷敷,并进行加压包扎,24小时之后可以进行肌肉拉伤的热敷、贴膏药、中频理疗等,包括针灸、外敷、推拿等,按摩的手法要温和,以免造成肌肉拉伤造成的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感染艾滋病的概率性是很小的。
指导建议:艾滋病它是属于性传播性的疾病,主要是通过不洁的性生活直接传染的,通过其他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概率性是非常的小,如果您不放心,后期也可以进行相关排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摇头出现晕是与摇头后头部血液循环改变有关系,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是脑震荡。脑震荡典型症状是头部外伤后出现逆行性健忘症状或伴有恶心呕吐等。平时注意多运动,增强体质,适当活动颈部,避免用力摇头,以免引起不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打篮球摔伤的,出现了疼痛,两天没有好转,为了安全需要去医院进行x线的检查,排除有没有骨折,如果有骨折要进行骨折固定治疗,没有骨折就是软组织损伤,注意休息,适当的应用跌打损伤的药物,组织损伤恢复需要两周左右时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开始阶段是长合性训练,主要是让受损的肌肉组织愈合伤口和创面,然后使肌肉功能恢复性训练,逐渐的恢复肌肉的纤维组织,包括纤维组织的条理性、弹性、血液携氧量、饱和度等,最后阶段是肌肉的粘连面清洗训练,这个阶段主要是通过配合器械训练,增加肌肉的耐力和拉伸的张度,逐渐使粘连的肌肉自然分离,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感染艾滋病的概率性是非常的低。
指导建议:艾滋病在体外存活的时间是很短的,大多数可能不超过一小时,您的情况一般来讲感染艾滋病的概率性不大的,它主要是通过直接的不洁的性生活而传染。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