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会使转氨酶增高

会员41000498 23岁 已回复
吃什么会使转氨酶增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转氨酶升高是个很常见的情况,并不一定是肝脏出了问题。因为转氨酶非常敏感
意见建议:很多因素会引起转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动,健康人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检查,转氨酶测量结果都可能不一样,早期的转氨酶高一般都用五味子来降低转氨酶。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是一系列疾病谱肝脏的病变,包括单纯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还有脂肪性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对脂肪性肝炎的人,可以出现转氨酶的升高。转氨酶主要在肝细胞里,如果肝脏的脂质过量的沉积以后,导致肝细胞的破坏,转氨酶就可以从细胞内跑到血液里去,检测血的时候转氨酶可以升高。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浑身乏力失眠转氨酶高可通过药物或者饮食进行调理。
出现浑身乏力失眠转氨酶高很可能是慢性乙肝所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在医嘱下服用恩替卡韦以及保肝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饮食上可适当吃些养肝的食物,比如枸杞、黑木耳、香菇等,对于改善浑身乏力有帮助。平时在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或者吃一个苹果,对于促进尽快入睡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乙肝小三阳转氨酶增高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并对饮食结构进行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乙肝小三阳转氨酶增高的患者,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遵医嘱口服核苷酸类的药物,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此外,如果患者乙肝病毒复制较为活跃,还需要服用抑制病毒复制,抗病毒的药物,如替卡韦或者是替诺福韦等。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注意饮食清淡,以易消化、低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为主,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定期进行复查,避免病情持续发展引起肝硬化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脂肪肝会引起转氨酶升高一定数值,可以引起肝脏的慢性炎症并引起异常的肝功能从而增加体内转氨酶含量。
当其发展为中度至重度脂肪肝时,肝细胞会发生脂肪变性,纤维化等疾病,并且肝功能受损,转氨酶会大量增加。
建议患者适当服用保护肝脏和降低酶的药物,一旦患者被诊断出患有脂肪肝,就必须加强运动以尽可能控制疾病,以防止严重脂肪肝甚至肝硬化的发展。日常生活中注意清淡饮食,切记不要食用大量高油高脂类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新生儿黄疸不会使转氨酶高。多喝白开水,促进代谢,多喝一些,葡萄糖水之类的,发现新生儿黄疸指数偏高时,给孩子喝点葡萄糖水,把葡萄糖水加入水中,这是去黄疸的有效方法,再就是停止哺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转氨酶升高以轻度升高为主,多数超过正常值上限的2倍以上,但是低于10倍以下。
脂肪肝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又分为轻度、中度、重度脂肪肝,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引起的。脂肪肝患者的主要症状是乏力、纳差,同时出现转氨酶升高。脂肪肝患者的转氨酶会升高到200-400u/L左右,很少有患者会超过400u/L。
建议:脂肪肝患者可以积极进行护肝、降酶治疗以及调节饮食、适当运动。定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关键是要戒烟戒酒。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