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昏,多虑,失眠易惊,下半夜易醒,黑眼圈重,

会员40007463 34岁 已回复
头昏,多虑,失眠易惊,下半夜易醒,黑眼圈重,十年前感觉对食物特敏感,(被毒蛇吓之后)尤其是自己的身体。担心过度,易受惊吓,上山一有想动吓得毛骨发麻。胆子越来越小。结婚后家庭琐事多,跟老婆多有口舌之争。但大多都是忍着。很多都压在心里,时间长了有时自言自语发泄。消化不好。前三个月感觉人越来越胖,伴有腹胀肚子大。开始节食减肥,一个月下来瘦了十斤,加上熬夜严重。身体感觉有点怕冷,还便了一次血。过了半个月有便了一次血。睡觉前易惊醒,醒来出长气,一直有早醒的习惯。视物模糊,头一点晕,住院体检基本正常,体检发现浅表性胃炎,胃黏膜脱垂,慢性胆囊炎,直肠炎伴水肿,心动过缓伴不齐。吃药调理心跳基本正常,可头越来越昏,痛,痛的部位不定,睡也睡不好,下半夜是睡非睡。睡眠好一天坏一天。中医后来辩证心胆气虚,吃了一个星期中药,感觉头不昏了,可有时到了下午吃晚饭又头昏,食欲还可以,躺一会儿又好点,还有我近两个月脚尖特别冷,冷痛。大便时干时稀,不过我一直大便不成型,完谷不化,最近吃中药好像没感觉。再就是我三个月瘦了二十斤!体虚用什么补快又对症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是一种心境障碍!以情感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引起抑郁症的因素包括:遗传因素、体质因素、精神因素等。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找出具体病因,对症下药。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遵守生活秩序。与人约会要准时到达,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从稳定规律的生活中领会自身的情趣。留意自己的外观。自己身体要保持清洁卫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间院落也要随时打扫干净。即使在抑郁状态下,也决不放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有人把它比喻为心理“感冒”,它和感冒一样常见,而且随着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各种应激性生活事件不断增加,心理压力增大,抑郁症正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影响生活幸福度的严重疾病。
意见建议:注意调理饮食,保证其充足睡眠的同时,对病情较轻者,应鼓励他们多活动,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作和参加轻松愉快的活动,如听音乐、下棋、跳舞、散步、打球、绘画、种花草、养鸟鱼等,以分散注意力,达到减轻病情的目的。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参加一些朋友的聚会以及健康的运动,多晒晒太阳和朋友交流,不要喝茶、咖啡等饮料,也不要食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多食用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郭同山 南和县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58597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不排除气血亏虚、肾虚或神经衰弱等导致。 失眠多梦可以口服安神补脑液、百乐眠胶囊等药物治疗,最好到正规医院中医科就诊进行辨证,
意见建议:你好了明确诊断后再进行药物治疗。右眼睛感覺像有東西遮住了一樣可见于眼部病变、颅内病变等疾病导致,建议到眼科就诊做一下检查,明确病因再进行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亮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390
问题分析:失眠多跟长期过度用脑,起居无规律,脏腑失调,情志郁结等因素有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养血安神丸或者枣仁安神颗粒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的情况可能是身体受惊引起,可以改善宝宝的症状。如果宝宝晚上身体有出汗的情况,可能是有缺钙,需要做个微量元素检查一下,如果确诊是缺钙,是可以考虑适当的进行补钙比较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下半夜失眠原因应该是心神不宁,有什么烦心事导致半夜惊醒后睡不着,睡前尽量避免用脑过度,可以通过饮食上调理,配合,身体锻炼,排解精神压力。饮食上可以少食多餐,不暴饮暴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黑眼圈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失眠往往会增加眼周色素沉着,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黑眼圈,解决黑眼圈,要从失眠入手,改善睡眠后,黑眼圈自然会消退。
2.可以从饮食、作息习惯、药物控制等方面进行调整,并多吃营养丰富的安神食物,如刺五加、蜂蜜、葡萄、生菜、百合莲子粥、大枣、核桃、小米等。
3.养成规律睡眠的习惯,不要熬夜,必要时可服用镇静类药物,如安神补脑液、褪黑素等。对于已经形成的黑眼圈,可以局部冰敷,在眼周均匀研磨维生素C和维生素E,每天睡前一次,或者在眼周敷茶包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黑眼圈的形成与维生素A和维生素E缺乏有关,可能是A和E的缺乏。
长期熬夜,视疲劳,皮肤老化等。还会造成黑眼圈。一旦出现黑眼圈,单纯补充维生素是不够的。你也需要足够的睡眠。每天用手按摩下眼睑2-5分钟,或者每天早上起床用热毛巾敷眼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有效去除和淡化黑眼圈。也有女性长期带妆睡觉。使用黑色或过深的眼影会加速皮肤老化,黑色物质会渗入皮肤,造成黑眼圈。这就需要注意面部清洁。选择浅色眼影或者及时卸妆,可以防止黑眼圈的出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黑眼圈去除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激光去除黑眼圈手术,而且这种方法的术后效果非常的好,同时只要是在正规医院进行手术的手术,术后一般都是不会出现副作用等问题,所以比较的安全。一般来说激光去黑眼圈治疗3-5次之后就能见到很明显的去除黑眼圈的效果,不过对于黑眼圈程度较浅,形成时间比较短的人来说,可能只需要1-2次就能去除,注意激光去黑眼圈手术的间隔时间一般是需要3周左右。去黑眼圈手术后,出门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阳光紫外线的直射,外出可以戴眼镜来减少刺激。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热敷,再适当的按摩增加血液循环还可以淡化黑眼圈,按摩配合眼霜效果会更好。黑眼圈的产生是因为缺乏睡眠所致,血液循环不正常,出现黑色素沉淀现象,睡醒后立即用热毛巾敷眼,然后再用冷毛巾敷眼,十分钟就能让黑眼圈淡化的不那么严重。在热敷时,要注意热毛巾的温度不超过40℃,否则会加快肌肤老化。黑眼圈是由于微血管的血液滞留,导致眼周皮肤呈青黑色,黑眼圈重,首先是肾虚的表现,肾气下降、肾亏都会导致黑眼圈,可以食疗补肾,多吃黑色食物,平时一有空就上下搓腰、搓耳朵,有一定的补肾作用。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