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17岁的中学生,老是怀疑自己被监视,说自己很出名...

会员39834291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个17岁的中学生,老是怀疑自己被监视,说自己很出名,遇到批评就会把问题想偏,这个状况有5年了。请问湘雅附二医院有精神心理科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经做过心理治疗,也一直在坚持服药,但反反复复没有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得到有效帮助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果 咸阳市精神病康复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童年社会...
已帮助用户: 331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他现在是出现了被害妄想和夸大妄想,这已经属于精神分裂的问题了。
心理指导:建议及早去专业医院的精神科进行治疗,在康复期也可以做心理咨询帮助治疗,但仅仅做心理咨询是不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学生有狐臭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但是最好的方式还是手术治疗。
初中生有腋臭通常保持局部清洁干燥注意个人卫生即可,勤洗澡多换衣,外涂药物治疗,十八岁之后才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激光治疗分为腋臭切除术和腋臭剥离术两种。方法方便快捷,不开刀,安全无副作用、不复发,无瘢痕,无痛苦,不出血,是目前理想的方法。
建议选择正规渠道就诊,平时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熬夜。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老是怀疑自己得癌症在临床上属于恐惧症的一种,叫做恐癌症,是对癌症极其恐惧的心理,这种心理发展往往与生活事件有关系,例如重要的人因患有癌症去世患者留下比较深的印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中学生可以选择运动减肥,比如慢跑,篮球,游泳,骑单车等运动,同时控制零食,饮食方面晚餐尽量清淡少油为主,中学生正处在生长的发育阶段,不建议进行减肥。在这阶段中学生应合理营养饮食,不要进食油腻性大的食物和过多肉类性食物,患有肥胖的中学生可以适当的锻炼,多增加体育运动,例如慢步跑。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很有可能是由于睡眠或者是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如果睡眠和饮食这两个方面都正常,那么很有可能是病理性引起的头疼。及时到医院里进行检查和治疗。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新鲜的蔬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要调整睡眠习惯,不要太晚睡觉,要保证睡眠的时间。
十点到十点半上床睡觉,白天不要睡觉,可以做适当的运动。睡觉前可以喝牛奶、蜂蜜水,改善睡眠,泡个脚、洗个热水澡等。晚上胡思乱想而引起失眠,出现失眠不要紧张,可以做几个深呼吸,放松一下,然后就可以入睡了。如果还不能睡着,可以用中成药的安眠药,可以改善睡眠。实在不行,可以用西药的安眠药。有一部分有情绪改变可以调整情绪和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学生头昏可能是低血糖、风寒感冒等原因导致的。
1.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简称血糖)浓度过低,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如果存在低血糖,中学生可能会出现头昏。
2.风寒感冒:如果经常吹风受寒,可能会引起风寒感冒,从而导致中学生头昏,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风寒感冒颗粒、荆防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