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肾阴虚内热火旺失眠多梦

会员39464934 31岁 已回复
肝肾阴虚内热火旺失眠多梦你好我是长年失眠多梦耳鸣记忆力减退口苦嗓子干哑尿等待吃了好几年的药了越调越差现在性生活也不行了我这是怎么了反反复复时好时坏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曹文慧 医师 故城县中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舌骨骨折,舌扁桃体炎,前牙深覆盖
已帮助用户: 46217
问题分析:你好,引发耳鸣的原因很多,主要考虑耳部本身疾病,比如中耳炎,鼓膜穿孔还有就是长期或者突然的噪音刺激,
意见建议:神经功能紊乱等,另外情绪因素,压力过大,长期睡眠不佳,以及一些全身疾病因素等,都可能出现耳鸣症状。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
意见建议:你可能是一直心理紧张担心某个事情或东西,造成你心理压抑。你需要培养自己的兴趣,例如篮球,游戏,音乐都可以,找到让你兴奋的事物。如果你一直担心过去某个事物,你可以试图忘记过去,可以通过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忙的忘记过去了。还要要对自己笑一笑,照镜子,真心的喜欢自己,因为欢笑能增强人的免疫力。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失眠是由于情志、饮食内伤,或病后及年迈,禀赋不足,心虚胆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养或心神不安,从而导致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与精力,轻者入睡困难,或寐而不酣,时寐时醒,或醒后不能再寐,重则彻夜不寐。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阴虚火旺指阴精亏损所致虚火旺盛。症见烦躁易怒,骨蒸潮热,口燥咽干,五心烦热,头晕耳鸣,腰膝酸软,两颧潮红,盗汗遗精,舌红少苔,脉细数等阴虚内热的症状。可以吃一些滋阴补气血的药品就可以啦。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阴虚心火旺失眠开服用天王补心丹、朱砂安神丸进行治疗。
阴虚火旺型失眠分为两种证型,一种是心阴亏虚引起的失眠,另一种是肾阴亏虚引起的失眠。天王补心丹是中医方剂,作为安神剂,具有滋阴清热,养血安神之功效。临床常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冠心病、精神分裂症、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所致的失眠、心悸,以及复发性口疮等属于心肾阴虚血少者。朱砂安神丸主治心火亢盛、阴血不足证、失眠多梦。临床常用于治疗神经衰弱所致的失眠、心悸、健忘等属于心火亢盛,阴血不足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肝肾阴虚会导致失眠。
人的清醒和睡眠是由意念控制的,是由阴阳平衡保证的。阴虚火旺,五脏六腑失养。同时,阴虚导致阳热过盛,阴阳平衡是平动态的。因此,肝肾阴虚不能保持正常的运作,这将导致焦虑,注意力分散和失眠。同时,患者会伴有手足心热、阴虚火旺或骨蒸潮热、两颊发红、盗汗、咽干、身体消瘦、头晕耳鸣等症状,这些症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失眠。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肝肾阴虚引起的失眠,可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1、肝肾阴虚失眠的人容易上火。如果他们吃一些热的食物,会出现上火的症状,经常感到口干舌燥,手脚热,喜欢喝凉的东西,大便干燥。所以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2、多吃些湿润的食物,如梨、苹果、枇杷、银耳、黄瓜等,这些食物是凉性食物,可以改善肝肾阴虚,促进睡眠。
3、生活尽量规律,不要熬夜,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避免一些不好的情绪刺激,遇到问题少一些急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说的肝火旺肾阴虚其实就是肝肾阴虚,肝和肾脏器官的阴不够,所以导致虚火旺盛,具体来说,就是你平常的行为比如也许是熬夜造成了体质变差,然后情绪失调,容易发怒,这时候不仅肝阴虚,肾也阴虚了,会出现遗精等现象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肾阴虚火旺可以吃右归丸、金匮肾气丸、左归丸、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
肾阴虚火旺多与先天不足、精神因素、房事过多、工作劳累、久病、年老体衰等有关,可能会导致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五心烦热、咽干颧红、失眠多梦、苔少或无苔、小便黄赤、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右归丸、金匮肾气丸、左归丸、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