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表哥得了糖尿病可是他又是喜欢糖的人所以让他...

会员31355891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一个表哥得了糖尿病可是他又是喜欢糖的人所以让他少吃点可是他总是不肯的现在可好了人又住院了说得了老年人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真的是可怜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老年人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东英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70
指导意见:你好是糖尿病一种较少见的严重急性并发症其临床特征为严重的高血糖、高血钠、脱水、血浆渗透压升高而无明显的酮症酸中毒表现患者常有不同程度意识障碍或昏迷约2/3患者于发病前无糖尿病史或仅有轻度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差,且合并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并发症,一般不建议食用内脏。
内脏含有的脂质比普通肉类高很多,而且内脏胆固醇含量也很高,如果只是单纯的血糖高,咨询医生后吃少量动物内脏,血糖一般不会有很大的变动。血糖高的人如果经常吃动物的内脏,就容易妨碍脂肪代谢。主要是因为血糖高的人,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高胰岛素血症,高胰岛素血症患者自身容易发生冠心病、高脂血症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但要限制食用量,不要吃太多面条。
因为是一种淀粉类食物,吃多了会在体内转化为葡萄糖,引起血糖大幅波动。煮面时尽量保持火候较轻,不要煮太久,因为煮面时间越长,越容易在体内消化吸收,转化为糖分的速度也会越快,不利于血糖控制。建议患者选择一些粗粮类食物作为主食,因为这类食物不仅富含膳食纤维,还能使患者产生饱腹感,从而延长饥饿的时间,有利于患者长期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辣椒。
辣椒食用后可以提高机体的基础代谢率,对肥胖型糖尿病患者有好处,因为促进患者减肥可以降低胰岛素抵抗,减少降糖药的使用,起到减少能量摄入或增加支出的作用。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会增加身体的代谢率,可以帮助肥胖患者减肥。但如果患者有胃肠道疾病,或长期服药后胃肠道有轻微炎症,或进食药物和食物后出现反酸、嗳气等症状,则应少量食用辣椒,不可过量,以免刺激胃黏膜。因为糖尿病患者应该在50岁以后开始阿司匹林治疗。阿司匹林如果有消化道出血和溃疡史就不能用,导致心血管保护的一个重要手段缺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辣椒。
辣椒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调节食欲。但如果患者同时患有胃相关疾病,辣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他们的胃,所以不建议患者过多食用。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是少吃多餐,这样可以使血糖保持稳定状态。在食物选择方面,建议患者多选择粗粮,粗粮富含膳食纤维,饱腹感明显。对于血糖又不造成太大的波动,这是一种比较理想的食物选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糖有:
1.比较常用的也叫菊糖、甜叶菊,是从植物加工中提取的天然甜味剂,甜味比较大,但不影响血糖,适合糖尿病和肥胖患者。
2.另外,用得比较多的是木糖醇。作为常用的甜味剂,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专用食品的糖替代品,木糖醇的一天用量也不能太多,吃得太多很有可能引起腹泻,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尽量少吃添加木糖醇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带鱼,带鱼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实为老人、儿童、孕产妇的理想滋补食品,尤其适宜气短乏力、久病体虚、血虚头晕、食少羸瘦、营养不良以及皮肤干燥者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