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体检出高灵敏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什么原因引起...

会员33794951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次体检出高灵敏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偏高?: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分泌不正常引起。长期的分泌不足或过剩,都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需及早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耿子芝 延庆县妇幼保健院精神科
擅长:抑郁
已帮助用户: 52492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单纯的高灵敏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多考虑是甲状腺激素水平减低,即亚临床甲减。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复查一下甲功以及甲状腺B超,根据检查结果合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灵敏度促甲状腺激素偏低见于以下情况:
一.甲状腺毒症分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型和非甲状腺功能亢进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包括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多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碘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新生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非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类型为破坏性甲状腺毒症,是指甲状腺滤泡被炎症破坏,滤泡内蓄积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循环中甲状腺毒症,包括亚急性甲状腺炎、无症状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
二.垂体功能不占位,ts分泌减少导致垂体性甲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高灵敏促甲状腺激素低可能是甲亢、亚临床甲亢和甲状腺炎早期等疾病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有甲亢、亚临床甲亢和甲状腺炎早期等疾病,可以导致机体内的甲状腺素,或者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等物质升高,检查时这种激素则会偏低。如果伴有甲状腺素的升高,属于甲亢,甲状腺素还处于正常范围,则属于亚临床甲亢。甲状腺炎的时候,则会伴有抗甲状腺素球蛋白,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平时应保持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低可能是甲亢、中枢性甲减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促甲状腺素是通过荷尔蒙的负向反应来产生的。当出现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情况下,就会触发一个负反馈的机制,从而使脑下的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中枢性甲减是由下丘脑分泌的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引起的,或是由于垂体自身的病变合成和分泌的促甲状腺素降低所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增高,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如果没有怕冷、无力等表现,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再复查。避免食用含碘多的食物及药物:如海带、紫菜、海鲜等海产品,避免食用使甲状腺肿大大的食物:包心菜、香菜、花生、豆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灵敏度促甲状腺激素是垂体分泌的促进甲状腺生长和功能的激素,具有促甲状腺滤泡上皮增殖、促甲状腺激素合成和释放的作用。
该指标升高常见于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桥本病,对外援助性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肿瘤(如肺癌、乳腺癌)、亚急性甲状腺炎恢复期可摄入金属锂、碘化钾,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可使促甲状腺激素升高。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原发甲减,一般合并代谢下降的临床症状,需要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敏促甲状腺素是评判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非常灵敏的一个指标。
如果高敏促甲状腺素高一般考虑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具体临床型的甲状腺功能减退,是亚临床型的甲状腺功能减退,那还要完善其他的ft3、ft4、t3、t4的检查。如果ft3、ft4是低的,TSH是高的,就考虑为临床型甲减;那如果是ft3、ft4是正常的,只有高敏促甲状腺素高就考虑为亚临床性的甲减。对于一般的病人,如果是临床型的甲减,同时还要完善甲状腺彩超的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