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有肩部疼痛的临床表现容易与哪些疾病相鉴别呢?

会员31063381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肩周炎有肩部疼痛的临床表现容易与哪些疾病相鉴别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肩周炎需与哪些疾病鉴别?()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问题分析:您好肩周炎是肩周肌、肌腱、滑囊及关节囊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常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肩周炎表现为:肩部某一处痛与动作、姿势有明显关系X片可见肩部骨质疏松等
意见建议:肩周炎需要与颈椎病鉴别:神经根型颈椎病与肩周炎的区别在于它往往有前臂及手的根性疼痛另外尚需与肩部肿瘤鉴别后者虽少见但后果严重后者唱表现为疼痛进行性加重不能用固定患肢的方法来缓解
有用0
关注
张风忠 护士 河北省威县贺钊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疾病,胃穿孔、肠更粗、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60021
问题分析:你好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状初始疼痛症状往往较轻常因天气变化或劳累而引发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
意见建议:你好肩周炎应与肩部挫伤、颈椎病、肺癌引起的肩臂痛冠心病出现肩痛者以及肩关节半脱位、胸出口综合征、肩手综合征、神经性肌营养障碍等相鉴别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您好肩周炎是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性无菌性炎症与肩部不活动僵硬等有关多发于50岁左右所以又称“五十肩.其主要表现为肩部全范围的疼痛疼痛面积大且难以指出明确的疼痛部位肩关节与手臂各个方向的活动均受限.肩周炎一般夜晚疼痛加重.主要症状就是胳膊抬举受限.此病是无菌性炎症一般的消炎药不起作用可中医穴位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治疗.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地.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需要与病毒性心肌炎,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炎等疾病进行鉴别。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由于心绞痛引起胸疼。如果是病毒性心肌炎,如果是因为病毒引起的心脏受损,那么就会有胸痛、胸闷、心悸等表现。因此,冠心病的病人要尽快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心电图、肌酶、心脏彩超、冠状动脉CT、心脏造影等。进一步加强有关的检测,以确定其病因。如果出现了冠心病,应该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一些改善心脏供血的药物,进行科学的规范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胃肠道息肉应该与肿瘤性病变相鉴别。具体分析如下:
胃肠道息肉主要指胃粘膜表面上凸起的乳头状的组织,早期症状不明显,通常表现为腹胀痛,极少出现呕血,是一种良性疾病。而肿瘤性的病变又分为良性和恶性,恶性肿瘤则会导致胃癌,胃癌早期表现出腹部不适,发展扩大时会出现持续性的剧烈疼痛,导致患者容易消瘦、乏力等。
建议此类患者做一个超声胃肠镜检查,进行病理活检,可以和一些癌症进行初步的判断和减不额。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酒精性肝病需与病毒性肝炎、药物造成的肝炎等疾病相鉴别。具体内容如下:
长期喝酒会导致患者出现酒精性肝病,患者往往需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和病毒性肝炎、药物造成的肝炎等疾病相鉴别。不同的疾病类型,治疗的方式并不是完全一样的。患者可以通过饮酒史、临床表现等情况来进行区别。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和肩周炎进行鉴别的疾病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肩部疾病,另外一类是肩以外的疾病。肩部疾病:1、肩部疾病,例如肩袖损伤,大约70%的肩膀疼痛都和此类疾病有关系。2、肩峰撞击综合征以及肩峰下滑囊炎也可以进行鉴别;肩部以外的疾病:1、心脏病,当出现心绞痛甚至在心肌梗塞时,可以导致肩部反射痛;2、胆道疾病,例如胆囊炎以及胆结石;3.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可以引起放射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肱骨干骨折可能比较容易与病理性的骨折、上臂软组织损伤、脑神经损伤等疾病相混淆。
一、是易和病理性骨折混淆。所以说它不应该被称为骨折。由于病理性骨折常因肱骨骨囊肿和转移性肿瘤引起,通常无明显外伤史。所以在临床上需要注意这一点才能更好地诊断出来,避免误诊或者漏诊。
二、是非常容易和上臂软组织损伤区分,由于肱骨干骨折后极易引起上臂胀痛,且压痛明显,活动受限,而且一旦发生,上臂软组织损伤,会导致出现上臂部位肿胀疼痛压痛,活动受限,但软组织损伤通常无明显异常活动,亦不接触骨擦音,骨擦感明显。
三、是要和单纯性脑神经损伤相区别,若患者有脑神经损伤,应明确为骨折所致,或手术时损伤神经所致,由此导致患者前臂背侧的麻木、手背麻木,拇指背伸障碍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的临床表现有肩部疼痛。肩周炎有以下几种症状:
1、疼痛,而且疼痛程度很高,到了晚上会更加严重,会影响到病人的睡眠。
2、活动受限,特别是肩部伸展,甚至梳头、穿衣服、背手等都会导致疼痛。
严重的肩周炎会对患者的生存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患有肩周炎的病人,会因为生活质量的下降而感到精神上的紧张,这会对他们的精神造成很大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