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性胃炎。两年了,现在还是胃酸胃胀烧心胃寒舌苔白...

会员29979463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浅表性胃炎。两年了,现在还是胃酸胃胀烧心胃寒舌苔白厚,吃过很多中药和西药,效果不明显。最近一段时间感觉;胸闷气短失眠,特别是乏力无精神大便一天一次不成型,查心电图正常血压正常有轻微咳嗽(不严重)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胃镜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怎样检查,是否有肾阴虚还是阳虚呢 吃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患有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主要的症状有上腹疼痛,腹胀暖气,恶心与呕吐,便秘和腹泻 ,前没有特效疗法,能找到病因者针对病因治疗。
意见建议:应根据不同临床表现而适当选择治疗药物.有消化不良者可给予胃粘膜保护剂如硫糖铝;腹胀,恶心,呕吐者可给予胃肠支力药,如胃复安或西沙必利.另外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保持心情舒畅,对本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有用0
关注
邓春华 桥西区第四中学精神科
擅长:强迫、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2730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你属于心脾两虚者,心悸健忘、失眠多梦、食欲减退、腹胀便稀、疲乏无力、面色萎黄。建议中医辨证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中医辨证治疗,看是不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乏力,确诊后咋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归脾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浅表性胃炎吃饱饭不一定就胃胀。具体分析如下:
浅表性胃炎的患者,通常自身的消化功能可能比较差,因此当进食过多、过饱之后,可能导致饮食物滞留胃内,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出现胃胀的症状。但不是所有患者绝对会出现这种症状。也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反酸、嗳气等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保持休息环境舒适、清洁、安静,维持比较轻松、愉悦的心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酸不能喝蜂蜜水,蜂蜜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增强胃蠕动,所以服用蜂蜜水,会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造成反酸,严重者会引发消化性溃疡等疾病,饭后半小时服用蜂蜜水;从中医角度分析,蜂蜜性平、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益脾胃、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脾胃虚弱、便秘等证,补益脾胃,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酸分泌,所以不建议食用蜂蜜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反酸烧心半年余,服用强效抑酸药物疗效欠佳,夜间症状较为显著。胃镜检查排除癌性病变;疑似抗幽门螺旋杆菌治疗后。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根据所述,反流性食管炎可能性大,建议继续在消化科治疗。2)较重的反流性食管炎,一般需要4-6周的药物治疗;建议夜间抬高床头5.0cm(不是抬高枕头),服用抑酸药物,如兰索拉唑,联合铝酸鉍颗粒,以及胃动力药,如莫沙必利,治疗2-4周观察。3)疗效依然疗效欠佳,可酌情考虑微创治疗,如贲门套扎、胃底折叠,或射频消融等治疗。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浅表性胃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浅表性胃炎属于轻度胃炎,可以通过饮食调整和药物对症调理。平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反酸烧心的治疗可以采用抑酸药物,可以选择奥美拉唑、雷尼替丁等H2受体拮抗剂。如果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服用普鲁卡因维生素B12或铝碳酸镁咀嚼片。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浅表性胃炎可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浅表性胃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保护胃黏膜、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导致的,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四联疗法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锻炼,平时饮食应以清淡、低盐为主要原则,忌食海腥发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甜过咸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浅表性胃炎是进食后隐痛,上腹不适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浅表性胃炎通常会出现进食后隐痛,上腹不适、伴泛酸、嗳气等症状。患者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胶体次枸橼酸铋、氢氧化铝凝胶、胃膜素硫糖铝、思密达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患者出现的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