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阿德福韦酯4月余,肝功基本正常转氨酶44(正常40).....

会员29506629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服用阿德福韦酯4月余,肝功基本正常转氨酶44(正常40),转肽酶52(正常50),前蛋白0.15(正常0.2—0.4),检查HBVDNA,结果小于5.000E02。请问各位专家,今后该怎么继续治疗?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发现乙肝20余年,最初治疗2月,出院时转氨酶80,其他指标正常。20年来,偶有肝功异常,服药后恢复。但自13年5月,感觉疲倦、精神萎靡、失眠、经常牙龈出血。住院24天,转氨酶由500多降至93,转肽酶由400多降至125。出院后一直服用阿德福韦酯、大黄蛰虫丸、人参健脾丸、茵栀保肝丸。2月18日,检查肝功,结果是:转氨酶44(正常40),转肽酶52(正常50),前蛋白0.15(正常0.2—0.4),其他指标均合格。检查HBVDNA,结果小于5.000E 02。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各位专家,今后该怎么继续治疗? 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你好,看了你的描述,你现在基本是病情稳定,没有传染性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今后不要饮酒,尽量避免有肝功能损害的药物。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由于情志、饮食内伤,或病后及年迈,禀赋不足,心虚胆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养或心神不安,从而导致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
意见建议:主张在睡前要歇息一下,放松身体和心境有助于进入睡眠,可以听听轻音乐,用热水泡脚缓解疲惫,也有有助于进入睡眠。坚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和安静的环境。
有用0
相关问答

基本不能停药,如果能够达到停药标准,就可以停。阿德福韦酯,总疗程至少四年,当DNA阴性,ALT复常,HBeAg转换,再巩固至少三年,也就是至少也要用七年的时间。而且每隔六个月复查一次,扔保持不变可以停药。但是,延长疗程可减少复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阿德福韦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就会造成肾损伤,所以要定期检查肾脏的功能。服用阿德福韦酯也有耐药的可能性,如果发生耐药,就应该及时加用或者替换替他核苷类似物药物。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转氨酶是反映肝细胞损伤的指数,并不是反映肝功能指标,所以转氨酶正常并不能代表肝功能就正常。
反映肝功能的指标统统包括胆碱酯酶、白蛋白、总胆固醇、血氨、血糖、凝血酶原时间等,所以说转氨酶正常只能说明肝细胞没有受到损伤,并不能反映肝功能是正常的。当肝细胞损伤严重时,胆碱酯酶、白蛋白、总胆固醇就会出现明显的降低,此时肝功能就会受到损伤。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在饮食上做到控制,保证肝功能的正常,不要经常抽烟喝酒,多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阿德福韦酯胶囊是抗病毒、降酶的药物,建议遵医嘱使用,具体分析如下:
阿德福韦酯胶囊是一种处方药物,其主要成分为阿德福韦酯。阿德福韦酯胶囊主要用于治疗病毒性肝炎,还能降酶,能减少血清中的氨基酸转化酶。阿德福韦酯胶囊也可以用来治疗由肝功能代偿引起的慢性乙肝。除了以上提到的一些益处,阿德福韦酯也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不能长时间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44”通常指“44U/L”,一般情况下,谷草转氨酶44U/L不正常,具体内容如下:
谷草转氨酶的数值一般在0-40U/L范围内,44U/L是轻度的偏高,长期劳累、饮酒、熬夜等都可能引起这种不正常情况的表现。建议在一星期内进行肝脏检查。如果一切都回到了常态,那么就不需要再进行任何的治疗;如通过肝胆胰脾彩超、上腹部ct、乙肝五项等检查,排除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情况。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可以服用。taf是一种核酸逆转录酶抑制剂,属于替诺福韦脂(Tenofovir,TDF)的前体药,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感染。TAF的作用机制与目前最常用的乙肝药替诺福韦脂高度相似,却具有更高的抗病毒活性以及更好的淋巴组织分散度:TAF仅用十分之一的剂量可以产生与TDF相当的抗病毒作用,从而大大降低了肾毒性和骨质疏松风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