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感到很恐惧紧张,怕黑,怕和人对视,经常幻想有人要来害.....

会员28946039 17 已回复
总是感到很恐惧紧张,怕黑,怕和人对视,经常幻想有人要来害我,以至于每次出门都要带着刀。怕上台发言总是感到很恐惧紧张,怕黑,怕和人对视,经常幻想有人要来害我,以至于每次出门都要带着刀。怕上台发言。上台之前就开始乱想自己出错丢脸。怕和人对视,对他人行为也很敏感,如果他人做出什么我认为有敌意的行为,我就在脑海里想怎么报复(很精密的计划)。我也比较记仇,别人批评我,就算他是对的,我也耿耿于怀,大半年都难以忘记。特别怕晚上,觉得半夜会有坏人,所以我枕头边放了很多武器,然后出现一些强迫信念,比如鞋子必须朝着正北不能偏一点,睡前一定要喝十口水,否则晚上我就会倒霉,如果这么做了,我就不会倒霉,每天晚上我都要花很多时间来做到这样。厌恶亲密的关系和他人的触碰,但我又感到很孤独,没有可以和我交心的朋友。到我每次和人交往,关系比较好时就会产生一种厌恶感,然后疏远他(就算他没错)。我感到精神空虚,无法得到有意义的交流。请问我这是什么心理问题?该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还是考虑I型努力的问题的,但是有精神障碍的趋势的,鉴于你的问题的严重性,你需要及时到心理诊所就诊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存在心脏疾病导致的,可能是过于担心自身的健康问题,造成焦虑不安、紧张的情况。会因为运动、重体力劳动、吃饱饭等因素会诱发出现有胸闷、胸痛等痛苦的原因,导致病人紧张,不敢参加重体力劳动、不敢吃太饱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郁闷爱哭总感到很紧张是意志与行为改变:病人意志活动减低,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尽管可能有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很少脚踏实地去做.想参与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气和信心.病人处处表现被动和过分依赖,心理上的症结在于不愿负责任.一般说,抑郁性神经症很少自杀,但也有部分病人感觉活着空虚,人生乏味,声称想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结合你的情况,考虑社交恐惧症又叫社交焦虑障碍。
指导建议:建议至医院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测试和疏导,多参加集体活动,有困难多与他人交流,如果确诊后可口服帕罗西汀或舍曲林等药物。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的。容易出现心慌、胸悸或者有手脚容易出汗、容易激动等一系列的症状表现。或者是自身的心理状态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本身锻炼不足导致的。经常不锻炼,导致下肢的肌肉力量非常薄弱,一旦非常紧张的会表现出腿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紧张的情绪短暂,则不必太在意,可能也就越来越好啦。如果紧张情绪影响其社会功能和生活,则需要进行干预,可以选择口服药物,但是,此类药物仅在早期使用,不能长期服用,容易致依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患者提供的情况是经常出现紧张心慌,去医院做了检查也没有问题。如果没有器质性病变,去医院心理科就诊医生会的情况给予心理疏导,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身心健康,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与家人沟通交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