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子真的能杀虫吗?

会员28870792 26岁 已回复
吃南瓜子真的能杀虫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上午好!南瓜子可说是营养丰富的能药食两用之品。其性甘平。中医认为南瓜子具有治疗绦虫、蛔虫,及产后手足浮肿,百日咳,痔疮等功用。并具有一定的降压利尿道之功。
意见建议:但南瓜子也不是所有的虫病都能治,任何体质之人都可吃的东西。只适宜于蛔、蛲、绦、钩虫等病者食用,素体胃热之人不宜食用。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吃南瓜子可预防肾结石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预防需要多注意饮食,多吃黑木耳,少吃食盐,慎食菠菜;睡前不喝牛奶;不要多吃糖,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蛋白质的摄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炒熟之后,直接吃就可以驱虫的,具有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血糖,解除干渴的功效,可用来治疗脾胃虚弱,糖尿病,蛔虫等疾病。南瓜子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细菌、毒素及其他有害物质,能起到一定的解毒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大量的吃南瓜子,也许会导致长胖的,因为这种南瓜子含有的油脂成分比较高。容易蓄积导致肥胖。对身体造成伤害。但如果是适量的服用,也许对身体的体重影响不会很大。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长期大量的吃这种南瓜子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南瓜子是不会导致上火现象的。南瓜子可以清热利湿、杀虫止痒,对于上火现象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可以缓解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而且能够辅助治疗寄生虫性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氨基酸、膳食纤维、维生素E、维生素B族、脂肪、锌元素、钙元素等。南瓜子可以杀灭人体内的寄生虫,尤其对血吸虫的幼虫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可有效防止色素沉着,改善肤色、肤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南瓜子,这种南瓜子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钾,果胶等。对肠胃有一定的防护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一定的解毒作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不过,南瓜籽中的油脂和糖含量比较高,吃太多会影响到糖尿病人的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卡波糖、伏格列波糖、噻唑烷二酮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