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治疗情感障碍医院

会员26536997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治疗情感障碍医院太奇怪了,有时抑郁,有时狂躁。发病3个月了。咋办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有个朋友说他,有双向情感障碍,貌似很严重的样子,可这到底是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可斌 医师 精神科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双相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的一种类型,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双相障碍的临床表现按照发作特点可以分为抑郁发作、躁狂发作或混合发作。双相障碍发作原因主要是精神心理压力过大,受到某些刺激性事件的影响。
意见建议:针对双向情感障碍的问题,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是很有必要的。避免因为双向情感障碍的问题影响身体健康,破坏正常的生活。而且双向情感障碍容易被误诊为单向抑郁,更需要寻求专业的帮助。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
有用0
江乾秀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268
问题分析: 你好,双相障碍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双相障碍是心境(情感)障碍的一种类型,也称双相心境(情感)障碍,指发病以来,既有躁狂或轻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种心境障碍。躁狂发作需持续一周以上,抑郁发作需持续两周以上,躁狂和抑郁交替或循环出现,也可以混合方式同时出现。
意见建议:双向情感障碍,又叫狂躁抑郁症,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种,病发时有狂躁和抑郁两种情感轮流替换躁狂抑郁性精神病先兆;建议患者可以通过心理医生积极治疗,若是早起应该是可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的情况说明疾病还没有完全控制好,药物还得需要继续服用的。
指导建议:之前的药物如果效果比较好,疾病控制的比较稳定,建议还是按照之前的药物正规服用,而且不能盲目的停药,如果症状稳定以后,可以逐渐的减少剂量,但是不能盲目停药,不然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妄想症有可能会出现情感障碍。
妄想症会导致人出现情绪障碍,有的人会出现情感低落或者高涨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情感障碍,要尽早的配合医生使用抗精神病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妄想症是一种心理精神方面的疾病引起的,严重时有可能会导致人出现器质性精神病。
在平常生活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还要多吃些蛋白质和脂肪酸的食物,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不要产生焦虑的心理。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双向情感障碍并非是智商低,双向情感障碍,在过去叫躁狂抑郁症,也就是说,双向情感障碍病可能会出现躁狂发作和抑郁发作。当病人出现躁狂发作时,主要表现为情感高涨,思维奔逸,抑制活动增多,也就是说病者感觉到脑子反应速度快,整天兴高采烈,有很多的这种项目需要去做,觉得了不起,没有人能够比别人有能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情感障碍亦称心境障碍,以情感或心境的异常改变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精神症状,并伴有与异常心境相应的认知、行为、生理、心理及社会关系方面的改变。典型情感障碍主要表现为躁狂或抑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病情重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不论处于躁狂状态还是抑郁状态,均要应用心境稳定剂治疗,用药前完善实验室检查,如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如果患者抑郁状态比较严重,可加用抗抑郁剂。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都属于精神障碍,急性阶段以药物治疗为主,慢性阶段实施心理治疗,对于预防复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指导建议:如为长期慢性患病者,迁延不愈,最终选择可能是氯氮平,该药物药效最强,但有诸多副作用。如患者为年轻女性,则偏向选择对月经、体重及垂体泌乳素影响小的药物,可首选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