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好处有那些呢。榴莲的好处具体...

会员25171691 19 已回复
榴莲的好处有那些呢。榴莲的好处具体有那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问题分析:你好,榴莲属滋补有益的水果,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另外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
意见建议:榴莲虽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有用0
相关问答

榴莲是一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蛋白质、淀粉、钙离子等成分,多吃一些榴莲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但是需要注意榴莲本身含有的热量非常高,吃多之后容易引起肥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榴莲性温,具有活血化瘀、温经散寒的功效,对于因血瘀所致的月经量少、痛经的女性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加经期血量,缓解痛经的症状。其次榴莲气味独特,能够开胃消食,增加食欲,可以改善经期食欲不振的现象,促进营养物质的摄入,可以补充经期所丢失的营养成分。此外榴莲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有益于女性经期的身体健康。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吃榴莲的好处,榴莲是热性水果,对于女性来说,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榴莲还具有补肾壮阳、健脾益气的功效,常吃可以强身健体。吃榴莲的坏处。榴莲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吃多了榴莲很容易上火,会引起流鼻血、干咳等疾病。而且热性体质的人、咳嗽、感冒、喉咙痛、糖尿病病人都不适合吃榴莲,会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备孕期间用生姜泡脚可以保护肾脏、改善手脚冰凉、改善睡眠质量、有助于治疗感冒等,具体分析如下::
1.可以保护肾脏:生姜具有发暖的作用,用生姜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2.改善手脚冰凉:部分女性在冬天易手脚冰凉,这表明身体缺乏热量,经常用生姜泡脚,可以使得身体发暖,改善手脚冰凉。
3.可以改善睡眠的质量:生姜泡脚时加入一些醋,能有效的刺激脚底的穴位,加速人的新陈代谢,让人体放松,缓解疲劳,从而促进睡眠的质量,有助于身体健康,利于备孕。
4.治疗感冒:生姜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改善感冒的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榴莲因为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具有活血祛寒,对畏寒痛经,有很好的作用。食用榴莲每天不超过100克。判断自己是否是寒性体质,如果身体偏寒可以吃,热性体质的人不要去经常吃。比如咽干舌燥或手脚发热,都不要去食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艾灸有很多好处,具体内容如下:
1.温经、化瘀、调养。以温、热的方式刺激人体气血,对各种虚寒、气血不通的病症进行调理;
2.活血化瘀,消肿消肿。如果是寒湿痰浊引起的气血凝滞形成的肿瘤,可以通过艾灸来治疗;
3.滋阴培本,回阳固本。艾灸具有强化脏腑功能、益气血、充精益髓的作用。
4.防止生病,增强体质。艾灸具有壮阳、祛病的功效。
建议患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艾灸,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