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肺结核早期有哪些症状?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会员25825439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继发性肺结核早期有哪些症状?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了CT,胸廓对称,左上肺叶可见斑片,片影状。纵隔内未见增大淋巴结。心影形态如常。气管,支气管显影通畅。双侧胸腔未见积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个严重吗?需要住院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你好,结核的症状主要是消瘦,潮热,盗汗,咳嗽,咯血等,当然每个人并不完全按这些症状来生病的,需要结合检查来确定,诊断后坚持正规抗结核治疗,至于你说的什么媒体报道指的这些药物是二线抗结核药,只有在一线抗结核药耐药或是无效的情况下才考虑.
有用0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继发性肺结核又称成人型肺结核,为已感染过结核病的儿童,在原发病变已静止或甚至痊愈一个时期后,又发生了活动性肺结核,其发病有两种可能:一为陈旧的原发灶内结核杆菌又重趋活动,引起病灶复燃,称内源性复发;一为原发感染已治愈后再次由外界感染结核杆菌而发病,称外源性重染.
意见建议: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有消瘦,咳嗽,咯血以及盗汗等,需要坚持正规的抗结核治疗才可治愈.
有用0
关注
何晓萍 主治医师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0640
问题分析:您好,继发性的肺结核是结核病分型中最常见的,早期可以低热、盗汗、乏力、咳嗽,咯血等症状。
意见建议:肺结核的传染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其次消化道也可以传播的,根据您提供的肺部的CT可以考虑肺结核、肺炎都有可能,建议继续完善痰找抗酸杆菌检查,阳性就可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继发性肺结核,又称为三型肺结核,主要是浸润型肺结核和纤维化空洞型肺结核,内源性肺结核是继发性肺结核发病的主要原因,继发性肺结核一定要遵循化疗的方案进行治疗,并且需要隔离,传染性是比较大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会传染。传染源主要是排菌患者,可通过空气、讲话、咳嗽、打喷嚏等传播给健康人,活动性的继发性肺结核容易传染。传染强弱与结核杆菌的多少有关,痰中结核杆菌多传染性强,经过规范治疗可痊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乙肝传染途径有性传播、血液传播等。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通过性行为可以进行传播;
第二,血液,乙肝病人的血液向其它病人输入乙肝病毒;
第三种,外科手术,如因为拔牙的时候,器械受到病毒感染会被乙肝病毒感染。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应当饮食均衡,保证营养丰富。可以适当使用豆制品、牛奶、瘦肉等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肺癌是不会传染的,因为肺癌并不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患有肺癌的病人在进入到中晚期,就会出现剧烈的咳嗽,以及咳血,腹痛,发烧等症状,所以需要尽早的治疗,来有效的控制病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过肠胃道传播的,甲型肝炎或戊型肝炎病人的肝炎病毒会随粪便排出体外,粪便中的病毒进入饮用水源或污染蔬菜、食物,健康人饮用了该粪便污染的水,食用了污染的蔬菜水果、河、海里的贝类、可引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继发性肺结核传染,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为呼吸道传染性病,咳嗽咳、痰打、喷嚏、大声说话时,会把带有结核菌的飞沫,播散到空气中,较大的飞沫,很快落到地面,而较小的飞沫,很快蒸发成为含有结核菌的微菌核,而长时间悬浮在空中,被周围人群吸入,而产生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