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查了很多关于精神分裂和躁郁症的资料但是仍然...

会员23775316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两天我查了很多关于精神分裂和躁郁症的资料但是仍然无解.现把生活中发现的病人表现列出来.请帮我判断下她究竟是精神分裂还是其他.谢谢这里的医生专家们.1、病人是我母亲现59岁25岁时患过精神分裂通过住院及药物治疗已治愈.2、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因为一些小事发脾气而每每发脾气都要咆哮至少2个小时以上.有相当高的几率要砸电器等贵重物件.有时情绪激动的话会拿刀砍家里人.3、发脾气的频率大概在一周一次到两次.通常情况下令她发火的原因都是非常微小的事情但是她能引申出例如不孝丈夫不忠等等比较大的理由.4、倒是很少怀疑自己被跟踪或有人害她(因为她都住在家里基本不出去)但是经常怀疑有人正在阴谋对待家里人比如我或者我父亲.所以不断的提醒我们.5、一般发脾气完我和家里人都会认错.不论她发脾气的原因是多么离谱我们都会接受错误(大部分情况下理由是她捏造的偶尔也有我们的疏忽).在认错道歉哄完之后可以正常一段时间.正常期间一切都比较好.6、她基本不喜欢出去不喜欢和其他人接触.7、认为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对的她从未做错过事情.8、不认为自己有病原来我没怀疑她有分裂症有和她提过怀疑她抑郁症是否可以用点抑郁症的药物非常生气.在她意识中如果她有病她每次发脾气的原因就是我们没错是她错了而她坚定的认为自己没病也不会做错事.------------这次发脾气已经有4周了.与以前比较例外的情况是通常以前哄哄或者认错能处理好.但是这次不行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不和我们说话要送饭上去吃.间隔几天后因为我们有一次睡觉可能有点迟了说影响到她睡觉第二天出来砸了两次东西后继续一个人在房间.不和任何人说话怎么哄都没用.实在有事情找我们就写纸条给我.希望能确定下究竟是什么症状.躁郁症的几个症状都和她很接近但似乎精神分裂也有点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病人现59岁25岁时患过精神分裂通过住院及药物治疗已治愈.30岁以后基本没有用什么精神类药物期间尤其是春秋季的时候特别不好睡有服安眠药.最大剂量甚至到7颗一次.这两年安眠药基本没用睡眠一晚上大概有几个小时实在不好睡的时候吃梦香片一粒.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希望专家能帮我确认下症状.2、如果能基本确诊能否提供几种无味副作用不明显的药物.因为她有用过精神类药物所以对副作用非常敏感.3、这次自己在房间不说话这么长时间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会不会有什么严重的问题或者征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指导意见:你好依据情况介绍你母亲的疾病一直未得到痊愈在多年的生活中一直处在病态之中如果痊愈了在这些年的生活中就不会有异常的表现这里体现了目前西药治标不治本的现象你母亲现在不言不语是因为原服用的镇静、安眠引起的副反映这在西医西药的治疗中是比较多见的要么就加大原服用药的剂量要么就换为中医中药的治疗但中医中药治疗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她对原服用药已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和抗药性了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病情分析:这个临床表现应该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意见建议: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必须到精神科就诊现在我国对抗精神病药物的使用控制很严格没有见到患者不可能使用这种药物这种药物肯定有一定的副作用完全没有副作用的药物没有尤其是抗精神病药物建议最好能够让患者住院治疗治疗有效以后一般患者有自制力以后可以配合治疗坚持服药不能停药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母亲应当是旧病复发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想办法给你母亲服用些这类精神类药物控制下这样有利于你的母亲的身体例如舒必利也是种好药当你母亲脑功能正常时就会正确的去思考些事处理好事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精神分裂症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及早复查去看看心理医生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解郁、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急性精神分裂症危害是精神改变和性格改变。
急性精神分裂症发病通常比较快,会导致神经功能受到严重的损伤,从而引起精神暴躁、情绪极度激动、并伴有焦虑抑郁等多种临床反应,严重的还可能会有自杀或者自虐的倾向。需要到专业的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就诊,确诊之后可通过抗精神类的药物来调理。
家属要多陪伴在患者身边多给予关心和关爱,尽量要避免在语言上刺激到患者,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也可以适当参与一些社交活动。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精神分裂症复发一般是不会发烧的。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科的疾病,是重大的精神疾病,患者通常会表现为幻听和幻觉,并伴有行为异常和思维异常,严重的还可能有攻击暴力和自杀的行为,一般是不会引起发烧。发烧可能是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所导致。
要密切关注体温变化,对于体温没有超过38.5℃的,可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来改善,比如用热毛巾擦拭身体或者洗热水澡。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精神分裂症停药两天一般是不会有影响的。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慢性的疾病,是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来进行控制,在停药两天之后需及时补服药物,才能避免疾病复发现象。精神分裂症多数是心理或者精神受到了严重打击所导致的,会使患者出现幻听幻觉和行为紊乱等症状。
抗精神类的药物可能会导致大便出现干燥的现象,所以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素比较丰富的水果和蔬菜,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有可能会显得幼稚。
精神分裂症可能是大脑的结构或者神经递质功能障碍所导致的,在病发后会引起精神和性格上面的改变,一般会引起显得比较幼稚或者做一些别人都看不懂的行为和动作。并且还伴有幻听和幻觉,严重的还可能引起攻击他人或者伤害自己的行为。
需要到专业的精神科就诊,在确诊之后可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并且家属要多陪伴在患者身边,给予精神上面的支持。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两个都比较严重。
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都属于比较严重的病情,是由于心理或者精神受到了剧烈打击所导致的,如不及时改善和治疗,都可能会导致有自杀或者伤害他人的行为。需要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缓解,也可通过口服抗精神或抗抑郁的药物治疗。
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一些合适的体育锻炼,比如跑步和游泳,能够转移和分散自身的注意力,也能避免情绪过度紧张。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