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我很多疑,感觉别人在讨论我好像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站在人群...

会员25293207 30 已回复
感觉我很多疑,感觉别人在讨论我好像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站在人群中感觉周围的人都在关注这自己,没有安全感。心里感觉特别的恐慌和害怕。我时常鼓励自己不要怕,别人没有在说自己,是自己多虑了,尽可能去做正常人,越是想精神就不能集中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成淼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36
问题分析:从你现在所说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你的太在意别人怎么说,说实在的你这样活着是比较累的,而作为个人来说总是要被很多人说的,那又有什么呢,而每个人的言论相对来说都 是比较自由的,并没有受到别人的约束,那别人要怎么说,那是别人的事,可以考虑我们是左右不了别人的。
意见建议:你现在最好要做好自我,没有必要想别人做什么或是说什么,还有就是自己尽量去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那样可能会好很多。
有用0
关注
王亚刚 医师 陕西省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酒精所致精神障碍、老年性精神...
已帮助用户: 16697
问题分析:你好,30岁女性,目前还很难判断你是心理障碍导致的以上表现,还是精神异常导致的,因为你的性格比较多疑,所以有可能是关系妄想所致的你认为周围的人在讨论你。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建议你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你觉得直接去精神科比较为难,可以先去心理诊所诊断一下,因为现在诊断心理障碍和精神障碍都只依靠单纯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疑与妄想症的区别是症状不同。
多疑主要是比较敏感在工作和生活的时候疑心比较重,妄想症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一些事情,而且比较坚定自己的想法。多疑和妄想症是有一定区别的,最好进行精神心理科详细检查来判断病因和病情程度,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的用药治疗。
治疗多以和妄想症期间还要改善生活习惯来进行调理,平时要多和朋友进行聊天,或者是在睡觉的时候听些舒缓的音乐来调理。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多疑有可能是妄想症。
妄想症本就会凭空想象出一些画面,而且还可能会根据这些画面做一些异于常人行为,疑心比较重或者是敏感的人不及时进行纠正,时间长了后就可能会发展成妄想症。出现多疑的情况是应该及时到医院干预心理治疗,能使这种心理疾病得到改善。
在治疗的时候要积极配合医生,同时也可以得到允许之后适量配入维护神经和调理神经药品,可以改善病情,还要减少让患者受到刺激。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这类病人往往需要综合治疗,改善环境,参加适当的文体活动,锻炼身体,进行心理疏导和一些化学药物的配合治疗,效果较好。多疑症的病人往往有遗传因素,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文体活动,这类病人应该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文体活动,锻炼身体,多参加一些转移注意力的、自己力所能及的活动,如打太极拳、游泳、打球、美术、画画、书法等,开阔自己的视野,效果会更好一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多疑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内应多疑,一种是外应多疑。有的人常犯多疑病,一旦怀疑某人对自己不好,某件事对自己不利,便耿耿于怀,闷闷不乐,情绪立即反常,半天都不能排解。严重些的,好几天都心情郁结,脸上愁云密布,这就是多疑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多疑是指神经过敏、疑神疑鬼的消极心态。具有多疑心态的人往往带着固有的成见,通过想象把生活中发生的无关事件凑合在一起,或者无中生有地制造出某些事件来证实自己的成见,于是就把别人无意的行为表现,误解为对自己怀有敌意,没有足够根据就怀疑别人对自己进行欺骗、伤害、暗算、耍弄阴谋诡计,甚至把别人的善意曲解为恶意,以致与人隔阂,在人际交往中自筑鸿沟,严重时还有可能反目成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多疑症不是精神分裂症。
多疑症是逻辑推断出现了问题,会表现出敏感多疑、心情压抑、会解读错误别人对自己的理解,且会把想象和现实生活混合一块。精神分裂症属于慢性、严重的精神障碍,患者的个人意识、感知觉、情绪、行为等多方面都会出现扭曲,会表现出幻觉、行为异常、思维异常等。
多疑症和精神分裂症都需要通过心理疏导进行治疗,而且在接受心理疏导的时候,还需要服用药物,患者需要尽快的到医院就医。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