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刚查出肺结核还没确诊是哪种身边人被传染上了吗

会员25269973 62 已回复
我母亲刚查出肺结核还没确诊是哪种身边人被传染上了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正飞 医师 江西省景德镇第五人民医院传染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大叶性肺炎,肺炎,肺水肿,呼吸衰竭,结核性胸膜炎,...
已帮助用户: 324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母亲肺结核还没有确诊是不是,就算是,也要看你的母亲痰内是否有结核菌,所以不能确定身边的人是否会被传染。
意见建议:建议身边密切接触者可以做个PPD检查,强阳性一般代表有新近感染,但不能代表就有结核病。可进一步行胸片检查。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问题分析:肺结核属于是呼吸道的传染病,可以经过空气和飞沫传播, 肺结核是否有传染性,需要结合痰液检查才能确定, 如果是阳性的 传染性很大 如果是阴性的传染性不大 ,如果周围接触的人抵抗力好, 一般不会被传播,
意见建议:可以说影响结核病传播的因素很多, 是否被传染, 与检查结果, 自身抵抗力等因素有关,目前不能确定周围人被传播, 如果有咳嗽, 发烧 乏力等情况的需要去医院结合拍片检查一次
有用0
关注
段翠敏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4318
问题分析:你好,有较密切的结核病接触史,起病可急可缓,多为低热(午后为著)、盗汗、乏力、纳差、消瘦、女性月经失调等;呼吸道症状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闷或呼吸困难。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发现并治疗,注意开窗通风,注意消毒。接种卡介苗,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小孩肺结核可以通过临床症状、痰培养实验、X射线检查等确诊。
小孩如果患有肺结核,首先可以通过临床症状来判断,如果小孩出现干咳、喘息、痰中带血等症状,可能意味着患有肺结核;如果无法确定,另外也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痰培养实验,如果检查结果为阳性,意味着存在结核杆菌,也可以确诊为小孩肺结核;另外还可以进胸部的X射线检查,如果看见明显的结核性病灶,也可以确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肺结核在活动期传染性很强,尤其是活动期排痰的。而不是感觉症状和影像学来确定传染性。如果痰检结核分枝杆菌或抗酸杆菌,则有传染性。如果痰检呈强,这说明痰中还有大量结核杆菌,传染性很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被传染上肺结核就会出现午后低热,盗汗,乏力,食欲减退,身体消瘦,咳嗽,咳痰的症状,如果病变累及壁层胸膜还会出现肿痛,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健康的人吸入了肺结核排菌病人的呼吸道飞沫,就是有可能感染结核菌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源以病人的排菌为主,病人的痰中含有结核菌,是传染源。常见的是近距离的飞沫,常见的是消化道,含有牛结核分支杆菌的牛奶、羊奶等。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了结核病,那么在分娩的时候,会通过血液传染到胎儿。与结核分枝杆菌的数量及毒性有关,不是接触了结核分枝杆菌就会得病。因此有呼吸系统慢性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最好不要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疑肺结核应注意肺结核病人的接触史和以下症状:全身症状:低烧或潮热,下午更明显,可能包括盗汗、疲劳、厌食和消瘦(因此肺结核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呼吸系统表现: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等症状。如有这些表现,建议病人到医院呼吸科进一步进行相关检查进行筛查。治疗期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忌吃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可以传染给任何年龄段的人全,包括小孩在内。相对来说,这个年龄段的人免疫功能还没有完全成熟,更容易别传染。通常可以通过注射卡介苗是预防儿童和儿童肺结核,但对成人预防效果较差。可以形成肺结核抗体,有效地降低小孩感染肺结核的几率,保护小孩身体健康,已发生感染的患者建议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传染给他人。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