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

会员24536523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同事最近经常无缘无故的大笑大哭,是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他是不是患了精神方面的疾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江乾秀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268
问题分析: 精神病患者早期表现为孤僻、懒散、暴躁、情绪低落、工作和学习能力下降。当家中有人出现这种变化时,家属通常认为病人是个性和思想出现了问题,因此就处处顺着病人做他的思想工作,这就使得精神病患者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尽管在我们传统的思想里面,精神病患者只是存在于精神病院这么一个狭小的环境里,然而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精神病早在21世纪就泛滥于整个世界,如果不引起大家的重视,一定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一个人现在与过去相比,像是变了一个人,与他人相比,明显与众不同,那他就可能患上了精神疾病,必须到专科医院诊治,否则会使症状恶化,增加治疗难度,增加复发机会,增加住院时间和费用,增加自杀危险性,社会功能减退,造成精神残疾。
意见建议:由于精神病患者对别人不信任、敏感多疑,不会接受任何善意忠告,所以首先要与他们建立信任关系,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交流情感,向他们全面介绍其自身人格障碍的性质、特点、危害性及纠正方法,使其对自己有一正确、客观的认识,并自觉自愿产生要求改变自身人格缺陷的愿望。然后接受专业治疗,祝早日健康!

江乾秀医师已帮助用户:2268
擅长:

指导意见:精神神经症是一组精神障碍的总称,主要表现为持久的心理冲突,病人觉察到或体验到这种冲突并因之而深感痛苦巨妨碍心理或社会功能,但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病理基础。需要家人慢慢疏导结合药物来治疗等。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111388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病情分析: 从你的陈述,结合表现判断,你应该患有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会改变人的性格,让原本活泼开朗、热情好客的人变得沉默寡言、不与人交往。甚至是对任何东西都变得提不起兴趣,整天浑浑噩噩的,严重的患者会在病态的支配下做出攻击他人的事情,给他人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说,精神分裂的治疗很重要。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家长来说,应该尽量创造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不要对子女要求过严,期望过高,使孩子们过早地背上沉重的思想负担从而精神崩溃,这就叫“欲速则不达”。现在不少独生子女得这种病与此有极大关系。

江乾秀医师已帮助用户:2268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