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转氨酶突然升高的原因

会员24448878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谷丙转氨酶突然升高的原因医生说谷丙转氨酶正常值应该在0到40,你的已经偏高,但是其他都正常,这说明你可能有点脂肪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没乙肝丙肝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裴海申 医师 安徽武警肝病医院传染科
擅长:急慢性肝炎、病毒携带、乙肝大小三阳、肝纤维化、酒精...
问题分析: 很多人问谷丙转氨酶是不是乙肝丙肝,其实不是的,它不会传染,而乙肝甲肝通过口水都能传染,所以我们不要因为谷丙转氨酶的偏高而影响心情,这不是什么很大的毛病。
意见建议:当谷丙转氨酶偏高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是提高生活质量,不吸烟不喝酒不泡吧,做运动,这样身体抵抗力会强,肝脏功能也受得了,身体自然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及危害,需要看是什么疾病引起的。
谷丙转氨酶增高的常见原因就是慢性病毒性肝炎导致的,也有一些病人是脂肪肝或者原来常年饮酒有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转氨酶的持续增高会影响到肝功能,严重的情况下也会影响到肝内脂肪的代谢,甚至影响到凝血机制,出现容易出血或者血肿形成,还会出现肝功能衰竭。
如果发现转氨酶的明显增高,应该及时应用保肝药物,常用的有复方甘草酸苷或者复方二氯醋酸二异丙胺注射液。同时应该积极的纠正原发疾病。远离烟酒环境,合理的膳食,增加食物的热量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或者富含维生素类的食品,定期复查生化指标。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谷丙转氨酶低可能是以下原因:
谷丙转氨酶是参与人体蛋白质新陈代谢的酶,通常用于肝功能、生化酶类检查等。谷丙转氨酶低的说法不正确,肝细胞内的谷丙转氨酶没能进入血液,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就低,需注意,肝细胞有损伤造成谷丙转氨酶高,如果出现异常药尽快到医院诊治。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谷丙转氨酶68u/L偏高可能是由于脂肪肝、长期饮酒、肥胖等因素所致,此外患者在做体检时,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比如鸡蛋、牛羊肉等,都会引起谷丙转氨酶的升高。
谷丙转氨酶68u/L偏高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妊娠期间内分泌改变、血液容量增大,不仅会增加心肺负担,还会加重肝脏的负担。2、检查前不注意饮食(油腻、高脂等),或服用某些药物,会导致血清中的转氨酶增高。3、剧烈运动,过度劳累,没有充足的睡眠。4、肝脏受损的各种疾病。单一的检查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建议结合临床表现进行全面的分析,必要的时候还要做进一步的复查。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升高是检验肝功能的一项指标,具体内容如下:
谷丙转氨酶是肝功化验的一项指标,谷丙转氨酶升高说明肝功能受损。脂肪肝主要是由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也就是喝酒或不喝酒导致的转氨酶升高。患者要注意控制脂肪含量,同时要注意适量的运动,能够促进肝脏的新陈代谢。患者还可以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等保肝药物。此外,肝硬化、肝癌等也会导致谷丙转氨酶升高,需要进行保肝、降酶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的1个项目,因此它的升高一定和肝功能异常有关。
谷丙转氨酶升高可见于以下情况:1、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性肝炎,包括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病毒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往往表现为急性肝炎;而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可以引起慢性肝炎,丁型肝炎病毒必须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基础上才能够重叠感染,无法单独致病。2、酒精性肝炎:是由于大量饮酒所导致的肝炎;3、自身免疫性肝炎:女性比较多见,由于自身免疫功能紊乱,讲肝脏当作异体,进行不恰当的免疫攻击并导致炎症。可应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
建议有症状者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饮食上以清淡饮食为主,忌烟酒,患者的衣服和床上用品要经常进行清洗,在强烈的阳光下进行暴晒,可以有效的进行杀毒消菌。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