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头昏,晚上难入睡多梦

会员23621667 17 已回复
白天头昏,晚上难入睡多梦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早上起床头昏昏沉沉的,上课时如果课间不睡觉就坚持不下来,白天没有困过都是因为头昏头晕才睡类睡醒后就没有那么晕了晚上睡觉难入睡多梦。易烦易怒上课注意力无法集中无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指导意见:古书中记载,气血不足、情志损伤、阴血亏虚、痰热内扰肝胆、劳累过度、饮食失节等原因都会导致多梦,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 你好,多梦是人完成睡眠过程后,感觉乱梦纷纭并伴有头晕疲倦的一种状态。中医学认为,多梦的根本原因在于机体内在变化。
意见建议:古书中记载,气血不足、情志损伤、阴血亏虚、痰热内扰肝胆、劳累过度、饮食失节等原因都会导致多梦,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失眠多梦,多考虑是因为脑供血不足,神经衰弱,而且长期休息不好,熬夜也有一定的关系,去医院就诊检查,做脑彩超声清除病因后,对症服用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多吃高钙,高蛋白和高营养的食物,多吃富含果蔬的食物和维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肾炎,可能是产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还有可能情绪紧张压力过大,劳累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睡眠。
指导建议:建议放松心情,分散注意力,睡觉前听听轻松的音乐,喝杯热牛奶。如果不喂奶的话,可以适当吃些助眠的药物,如果喂奶的话不建议吃。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失眠、多梦和难以入睡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有必要找到并消除失眠的原因。改进方法如下:
1.首先要寻找生理原因,如情绪焦虑紧张、白天身体过度疲劳以及一些疾病引起的身体不适,如关节痛、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这些都可能导致失眠。
2.寻找与酒精和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和戒断症状有关的失眠和多梦。导致失眠的常见药物包括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和抗心律失常药。纠正以上失眠的原因后,大部分失眠多梦是可以改善和消除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白天可以进行助睡眠的保健操,白天最多补觉一小时,不饮茶和咖啡等兴奋性饮料。晚上8:00以后不再进食,晚餐进食易消化的食物,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读一些纸质版的书,有困意时再上床休息,在床上不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如看手机,看电脑,打游戏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多梦这种表现最常见的原因还是跟精神紧张,精神压力大这类问题有直接关系。如果从中医角度考虑,心脾两虚,心肾不交,还有痰热上扰之类的问题都是有可能的。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另外适当加强身体锻炼,饮食方面营养均衡。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白天可以进行助睡眠的保健操,白天最多补觉一小时,不饮兴奋性饮料。晚上8:00以后不再进食,晚餐进食易消化的食物,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读一些纸质版的书,有困意时再上床休息,在床上不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