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剧烈运动以后心脏跳动加快,感觉脖子的位置也在跳?是不...

会员23083398 20 已回复
为什么我剧烈运动以后心脏跳动加快,感觉脖子的位置也在跳?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您好,鉴于患者的情况,不排除可能是阵发性心动过速,目前的情况,建议就诊医院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等相关检查,明确引起心跳加快的病因,对症治疗,必要时考虑射频消融治疗。
意见建议:您说的心慌在我们医学上又称心悸。心悸是心脏强有力的、很快的、不规则的搏动。强烈运动之后心脏有几分钟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顾虑。吸烟、饮咖啡或饮茶太多, 心脏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 精神紧张,都会发生心悸的现象。如果不是因为上面所述的原因或是运动、情绪的影响,心悸持续了好多天,若还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现象,就要去看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早搏.做一下心电图检查.,过早搏动可发生于正常人.,但心脏神经官能症与器质性心脏病病人更易发生,.情绪激动,神经紧张,疲劳,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或喝浓茶等均可引起发作。亦可无明显诱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半夜心脏跳动剧烈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化性心脏病、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
1.冠状动脉粥样化性心脏病:如果伴随出现心绞痛、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症状,半夜心脏跳动剧烈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化性心脏病导致的。
2.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的主要症状有头晕、头痛、疲劳、心悸等,所以可能会导致半夜心脏跳动剧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些症状的常见原因包括心脏病、高血压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心跳加快的症状。尽快去医院做血压测量,以及心电图检查,以便明确诊断,有针对性的治疗,效果会更好。如果是高血压引起的症状,服用抗高血压药物进行治疗。因为饭后血液主要集中在胃肠等消化器官进行消化吸收,血液进入到心脏的就少了,所以为了输入正常所需的血液心脏跳动的频率就增大,不用担心。晚饭后的一段时间,因为要进行消化,所以影响了心率正常频率,晚饭后一段时间可以进行放松的运动,如饭后散步是有益健康的。建议每天不要吃过多的食物,尽量少吃多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入院进行心电图的检查,看看是否存在心脏疾病。无器质性心脏疾病或其他不适,不必采取任何治疗,日常生活进行调整即可。健康的饮食习惯,规律的生活作息。若存在心脏疾病可以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喝酒心跳加快脑子也跳的快可能是酒精过敏、醉酒等原因导致的。
1.酒精过敏:酒精过敏其实是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的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反应,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起疹子、腹泻、腹痛等过敏反应,所以可能会导致喝酒心跳加快脑子也跳的快。
2.醉酒:如果过量饮酒,可能会导致酒精刺激脑神经、心脏,从而导致喝酒心跳加快脑子也跳的快。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饭后心跳加快可能是进食比较快引起的,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因为消化系统需要大量血液帮助人体消化,加重了心脏负担,注意进食不要太快,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能是严重贫血引起的,会出现心律失常、心跳加快、缺氧等症状,平时多吃红肉、血肠、肝脏等富含铁的食物,可以服用健脾类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