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怎样手术治疗

会员22833226 7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脱垂怎样手术治疗
发病约3年,74岁子宫脱垂,没有治疗,大夫让做手术,请问能做手术吗?费用多少?算不算医保范围? 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倩倩 护士 河南省二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护理
已帮助用户: 112738
问题分析: 您好,子宫脱垂的治疗原则是通过缩短耻骨膀胱宫颈筋膜,加强前阴道壁的支持力,缝合耻骨尾骨肌裂隙,重新建立功能良好的会阴体。常用术式为阴道前后壁修补,会阴修补及部分子宫颈切除术,操作较简单,效果较好,适用于大多数子宫脱垂者。
意见建议:特别推荐阴道后路子宫悬吊术、子宫骶骨悬吊术,都能很好的保留子宫,通过改善子宫周围环境来加强对子宫的支撑,让其真正复位,同时配以中西医结合,及治疗、营养、休息相结合的综合措施,能更好的帮助子宫脱垂患者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生完宝宝之后子宫有出现下垂感也是比较正常的,而宫脱垂方面更为先进,主要在腹腔镜监视下进行微创治疗子宫脱垂。治疗模式是精确的,效果相对彻底。有微手术、不住院等优点,因此对女性的健康损害很低。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脱垂的严重程度不同,这段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子宫脱垂症状并不是非常严重,可以选择使用子宫托的方法进行调理,效果是比较好的,一般症状并不严重的情况下,要通过使用半个月才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疾病的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脱垂选择手术治疗,主要是以阴道式子宫切除术后,再将基韧带好好稳固,同时修补盆骨底肌群和阴道壁,包括缝补前阴道壁粘膜预防膀胱脱出,缝补后阴道壁粘膜层预防直肠的脱出等。同时要注意术后的护理,不要有过度的活动量,休息好,不要提重物,也不要做高抬腿的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脱垂没有症状的,是不需要治疗的,有症状的可以采取保守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根据病人的年龄,病情的轻重以及病人的症状决定的,对于一度和二度轻的患者,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也就是加强营养,适当的休息,避免重的体力劳动,做盆底康复的锻炼,可以明显的减轻症状。对于二度重或者是三度的子宫脱垂保守治疗效果是不好的,是必须要通过手术治疗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脱垂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妇科疾病。子宫脱垂可以导致小便失禁,一般不会引起肛裂和大便失禁。可以多做盆底肌的收缩运动,避免重体力活劳动,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防止子宫脱垂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子宫脱垂有对方面的办法:当女性怀孕期间,为了提升助产,需要加强自身的锻炼,在产褥期更要避免过度的体力劳动,能够降低子宫脱垂的几率;平时女性要注意个人的盆地肌肉的训练,做提肛运动;平时避免跟预防因咳嗽,便秘而增加的腹压,避免不当的运动给子宫带来的伤害;平时需要注意自己的体重增,强自身的体质锻炼,预防心血管,内分泌等疾病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