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感染咽喉里长泡泡,高热(40.5度),血象不高,打了点滴...

会员22701723 2 已回复
细菌感染咽喉里长泡泡,高热(40.5度),血象不高,打了点滴,服用了泰诺林,牛磺酸,藿香正气颗粒高热还是反复,温水洗澡后哆嗦,口述鼻涕直流,用被子包裹一段时间后才恢复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病情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多见于咽喉炎引起,可 以口服罗红霉素 含服华素片治疗,
意见建议:同时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平时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气污染的地方去。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发烧,一般提示感染性疾病,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第一种情况,见于细菌感染早期,因为早期血象可能是正常的,但是随着病程的进展,细菌感染血象一般都会增高。
第二种情况,孩子可能是病毒感染,因为病毒感染的孩子一般血象不高,或者说是以淋巴细胞增高为主,C反应蛋白都不高。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孕妇能吃藿香正气颗粒,但建议在意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藿香正气颗粒的主要成份为广藿香、白芷、陈皮、紫苏叶、桔梗、甘草等,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可以治疗暑湿感冒、恶寒发烧、头痛、恶心、腹胀、痢疾等病症。因为这类药品的副作用很少,而且没有什么特别的禁忌,所以不会透过胎盘屏障,直接流入到孩子的身体里。因此孕妇可以吃,但为了胎儿的生长发育健康,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藿香正气颗粒是不含酒精的,与头孢菌素类的药物配合使用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藿香正气水不能与头孢菌素一起服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酒精成分。藿香正气颗粒、头孢菌素等药物配合用于治疗胃肠道、风寒感冒、中暑后的暑湿感冒,如果确认有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菌素,用于改善上腹饱胀不适、恶心、头晕、头痛等不适。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藿香正气颗粒不宜长期服用。
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比如藿香正气颗粒,长期服用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从而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出现恶心、胃烧灼感、腹泻等症状。少数病人还会有皮疹、皮肤过敏等症状,长期服用药物还会造成肝脏和肾脏的损害。服药三天后仍不见好转,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其它的药物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血项不高不一定是肺炎,但是患病毒性肺炎以后,血象会出现不高的现象。血象高通常可以说明是细菌感染。血象可以监测病毒特异性,病毒性肺炎主要是因为上呼吸道出现了病毒感染导致的,向下蔓延,到了肺部,而出现了炎症反应。患肺炎以后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通常可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不可以过度操劳,也不可以过量熬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血象高一般考虑是有炎症引起的。可以服用抗生素抗炎治疗,同时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增强机体免疫力,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如果没有好转,就需要打针或输液等进一步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