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今年61周岁,两个月前去医院检查出腰椎结核和空...

会员20663675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爸今年61周岁,两个月前去医院检查出腰椎结核和空洞型肺结核。已经吃了一个半月的抗结核药,但是腰椎结核导致的右脚从上到下骨头里一直痛的难受,无法正常行走,请问医生这样该怎样治疗?需要做手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已经吃了一个半月的抗结核药,无明显好转,现在主要是右脚疼痛厉害,直不起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春磊 医师 招远市结核病防治所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呼吸内科、结核病
已帮助用户: 540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考虑有可能为腰椎结核压迫坐骨神经引起
意见建议:先检查一下,拍个CT或核磁共振,如果确实有必要,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但同时也要保证抗结核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确诊有腰椎结核,需要到结核防治的专科医院骨科就诊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在抗结核治疗同时,需要判断腰椎有无出现骨质破坏,是否需要手术治疗。如果在北京,可以考虑去309医院的骨科,对于腰椎结核的治疗比较专业。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考虑有可能为腰椎结核压迫坐骨神经引起
意见建议:先检查一下,拍个CT或核磁共振,如果确实有必要,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但同时也要保证抗结核治疗

侯春磊医师内科招远市结核病防治所已帮助用户:540
擅长:呼吸内科、结核病

指导意见:你好,手术满一年多就可以结婚,不会影响怀孕 建议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适当锻炼,积极治疗,定期复查

李国顺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5470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指导意见:你好,出现腰痛症状希望你到医院看医生检查清楚.做 腰椎拍片或MRI.还不排除腰椎椎间盘或者骨质增生的问题导致坐骨神经痛可能.建议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6278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先拍片确诊,如果再做结核的有关检查,祝您康复!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指导意见:腰椎结核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的疾病,西医主要是抗结核治疗和手术,抗结核治疗可以控制症状,手术的话复发率是比较高的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