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诊断为焦虑症,伴有失眠抑郁倾向。

匿名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06年诊断为焦虑症,伴有失眠抑郁倾向。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一开始服用怡诺斯,后来改用每天午饭晚饭后都一粒博思清加一粒安坦,然后睡前一粒瑞美隆。现在瑞美隆已经停药两年多,博思清也半年减一次量,遵医嘱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只服用半粒博思清,13年底彻底停药。期间没有复发过。服药开始发胖,160身高,服药前从未超过110。但06年开始服药后,控制食欲会烦躁,病情导致无法运动,最高峰达到160斤。这三年开始减量之后,每次减量体重都有5斤左右回落,现在的食欲减少很多,也愿意运动,现在体重140。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2013•12才能停药,请问停药后体重能否有所回落?如果要怀孕得停药后多久?对小孩有影响么?能否喂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爱荣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冠心病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72446
问题分析: 你好,属于神经衰弱,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的,治疗建议口服谷维素,安神补心丸和五味子颗粒
意见建议: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抑郁伴有失眠现象,临床上可以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分析,口服中药汤剂全面调理。
多因恼怒伤肝,引起肝失条达,气郁化火,从而上扰心神引起的失眠现象。临床上可以用龙胆泻肝汤加减,能够起到疏肝泄热,辅以安神的功效。亦可以用柴胡疏肝散加减,能够起到疏肝解郁,理气畅中的功效,可以配合酸枣仁,远志,茯神等药物养心安神。同时可以配合中医特色疗法,针灸,推拿,耳穴压豆,耳尖放血及足浴等能够提高治疗疗效。
平时要保持心情上的舒畅,避免过度紧张,抑郁,愤怒等不良情绪,要避免肝郁气滞,气滞化火从而加重失眠的现象。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安静舒适,睡觉前不要吸烟,喝酒喝浓茶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焦虑抑郁症从医学上讲,是抑郁症患者同时具备焦虑症状和失眠表现。
抑郁失眠焦虑症主要以失眠为主,表现为易惊醒、睡眠浅表、入睡困难,醒后不易入睡等。
部分患者还会有脾气、性格改变,出现苦恼、烦躁、精神紧张、焦虑等症状,部分患者还有脚心多汗、心悸、心跳快、呼吸急促等全身症状。但是患者焦虑症状,没有达到焦虑症的诊断标准,所以就称为失眠焦虑型抑郁症。其实焦虑和抑郁的共病率达到80%以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属于神经衰弱,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的,治疗建议口服谷维素,安神补心丸和五味子颗粒
意见建议: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

张爱荣内科个人诊所已帮助用户:72446
擅长:冠心病 糖尿病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你好,建议采用中药结合针灸的方式进行治疗,中药治疗效果好,无副作用,无药物依赖性,结合针灸进行治疗促进药物吸收,安神醒脑,平衡阴阳,治疗效果更佳。

钱成光主任医师精神科邯郸钱氏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症、精神分裂症

病情分析: 你好,失眠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
意见建议: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七叶神安片进行治疗较好,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曹增帅内科广宗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422
擅长:糖尿病并发症、血管炎

病情分析: 焦虑症的治疗需要一段时间,有些病人的病情会有反复,家属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疑虑,但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在病人面前表现出这些疑虑和困惑,
意见建议:家属可私下找医生咨询有关问题,在病人面前应表现出积极、有信心、配合治疗的态度。

李鹏帅内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2273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