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焦虑是什么问题?

会员19894403 46 已回复
入睡困难失眠焦虑紧张疲劳头晕情绪低落心悸食欲不振坐立不发安等问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指导意见:你好,失眠多梦这种情况都是大脑兴奋导致的,这种情况首先建议做下这方面相关检查,明确下病因和病情程度,之后才才有中医中药治疗下,您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虾、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蚕豆、牛奶等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的。可谷维素片或者脑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脑补肾丸或者安神补脑液治疗。平时避免思虑过多。
有用0
崔俊普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管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889
病情分析:要求失眠患者学会自我调控和驾驭好情绪,遇到不愉快的事要戒怒,并及时进行宣泄,可防肝气郁结。培养乐观开朗的性格,多些兴趣爱好,适当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遵循睡眠的自然规律,是预防睡眠障碍的最好办法。睡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一种习惯,因而平时需要保持良好的生理习惯,春天的正常睡眠应是“夜卧早起”。睡前思想放松,不要过饥过饱,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中午过后尽量不饮用茶、咖啡、可乐,睡前不宜饮酒、抽烟等。
意见建议:你好!头晕常见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通常就是医生说的后循环缺血。同时可能还有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必要时检查头颅CT,排除脑血管意外引起。 可以口服西比灵,养血清脑颗粒,观察一段时间,严重的要打点滴:培他汀,山莨菪碱针,丹参。等活血药静点,平时必须保证安静的环境和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用脑和精神紧张,勿食油炸、辛辣食物,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焦虑失眠有患者浮躁不安,睡不着觉等表现。
在大多数情况下,抑郁焦虑症患者的首发症状均是以失眠的症状为主。并且抑郁症、失眠症、焦虑症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的表现。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失眠症以睡眠紊乱(如入睡困难、中途易惊醒、早醒、彻夜不眠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也主要临床表现,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积极进行心理辅导并结合中药、西药来缓解自己的抑郁焦虑情绪,患者的抑郁焦虑症得到一定的缓解后,失眠的症状也会随之变好。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焦虑失眠到症状有睡不着觉、情绪不稳定等症状。
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心情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出现悲观厌世,自杀的行为,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有的甚至会因此失去生命。而失眠患者的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减少,从而导致了患者出现记忆力,注意力下降等症状。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症状,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患者最开始的一个临床表现会是失眠,但是这并不代表失眠的人就是得了抑郁症,具体情况还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产后焦虑最常见的症状包括过度担心和恐惧,以及担心和恐惧过程中的情绪不稳定。
易这与女性产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交替波动有关,很多女性患者会担心很多事情,比如担心孩子身体不好,担心自己没有做完整的产前筛查,担心孩子会得疾病,担心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意想不到的风险。如果有产后焦虑的症状,要找精神科的医生诊断鉴别,如果只是轻度症状,随着产后时间的推移,激素水平会逐渐稳定,症状往往可以自行缓解。如果产后焦虑症达到严重程度,需要及时药物干预,也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焦虑抑郁症从医学上讲,是抑郁症患者同时具备焦虑症状和失眠表现。
抑郁失眠焦虑症主要以失眠为主,表现为易惊醒、睡眠浅表、入睡困难,醒后不易入睡等。
部分患者还会有脾气、性格改变,出现苦恼、烦躁、精神紧张、焦虑等症状,部分患者还有脚心多汗、心悸、心跳快、呼吸急促等全身症状。但是患者焦虑症状,没有达到焦虑症的诊断标准,所以就称为失眠焦虑型抑郁症。其实焦虑和抑郁的共病率达到80%以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两者互为因果,相互影响。
焦虑症患者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如入睡困难或早醒,因为焦虑症患者往往有心胸狭窄的性格特征,追求完美。一旦出现失眠,他们就会过度关注失眠,从而产生焦虑,担心睡眠。长期失眠本身也容易导致焦虑症状。如果失眠的原因是焦虑和抑郁,那么学生应该首先开始对抗焦虑和抑郁。否则,如果单纯应用药物治疗失眠,效果可能不会很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且失眠抑郁因为自身的病症还有生理因素。
焦虑失眠是指入睡非常的困难或者是容易频繁的惊醒,并且在发生这种现象的时候还做梦非常多,醒后不容易入睡等现象,是失眠症最多的一种类型。首先是因为本身,患者本身具有多种身体病症,比如身体疼痛或者咳嗽的症状,就会导致患者失眠。第二生理因素,很多发生这种现象的人是在倒时差,所以就无法进入睡眠状态。
建议轻度的患者可以尝试睡前用热水泡脚,或者摄入一些热牛奶等,但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就要去医院进行治疗,这些治疗的方法都可以有效缓解病情。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