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sag阳性是什么意思?

会员19463801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hbsag阳性是什么意思?前天检查出HBsAg肝病弱阳性,这种情况肝病严重吗?需要治疗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HBsAg肝病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乙肝病毒携带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休息,继续对症治疗,如可以结合肝功能检查,不要担心。
有用0
齐振颖 医师 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传染科
擅长:大三阳、小三阳、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3419
问题分析: HBSAg属于乙肝表面抗原,而这一项弱阳性就表示目前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出现弱阳性表示病毒滴度还不是十分强,此时,患者不能疏忽,要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乙肝DNA检查,肝脏B超检查,了解是否存在损伤,体内病毒是否出现复制繁殖,是否有高传染性等情况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禁忌辛辣和油腻食物,定期复查,有病要及时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正规的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年龄12岁,未述显著不适,化验提示血红蛋白11g/dl。转氨酶比值略高。具体转氨酶水平未述。血常规、肝肾功能,腹部超声等化验及检查结果未述。拟明确血红蛋白较低的原因及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儿科患者,建议到儿科就诊。2)建议首先完善血、便常规、肝肾功能,转铁蛋白等基本化验,如提示缺铁性贫血,加强营养,适当补充铁剂即可。3)建议同时完善腹部CT或超声检查。排除影响肝功能的可能因素。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指导意见:你好,血常规这几项项目是 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 分别对应你说的这几个项目

崔兵主治医师内科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26552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下肢肌肉瘫痪,高血压脑病,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脑动脉硬化症,脑血栓后遗症,老年人脑出血,特发性面神经瘫痪,面肌经挛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的描述, 你说的情况,若是血液检查单上的一般是的是血红蛋白

张婷婷内科已帮助用户:8777
擅长:肠子宫内膜异位,口腔灶性上皮增生,月家痨病,小儿腹泻,急性胃炎,II型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的在正常的血液之中有红细胞,有血红蛋白,在由于贫血的时候,会引起指标的下降。
意见建议:你好,看你的描述指标是一个轻微降低的血红蛋白指标,建议是不要担心的,对于身体没有危害的。

贾海龙主治医师内科淄博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6496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中医

病情分析:乙肝抗体阳性,说明你对乙肝产生了抗体。是个比较好的情况。

冯鹰医师皮肤科成都市东珠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0058
擅长:艾滋病,性病,肝炎


意见建议:你好,这表明有乙肝病毒感染,而且该病毒发生了前s1区变异,通常对于后期的抗病毒治疗增加了难度,较一般的乙肝病毒感染更难治愈。

颜德辉医师内科永新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307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