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头疼,失眠,烦躁

会员19385806 52 已回复
头晕头疼,失眠,烦躁我妈在四月份做了肿瘤手术,术后伤口现在还没长好,感觉问题不大,主要是之后一直头晕头疼,心慌,失眠,难受的不行,说头上没感觉,有一阵心慌来了就难受的不行,烦的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意见建议:我来给你从失眠临床角度解答问题:情况比较严重你去最好去本地的医院找 个专家治疗,也可以来上海。
睡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一种习惯,因而保持良好的生理习惯,遵循睡眠的自然规律,是预防睡眠障碍的最好办法。应在有经验的大夫指导下用药。
同时能做到:
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思想放松。②睡前不要过饥过饱。③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④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⑤饮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枣,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饮小米、莲子、红枣、百合粥。
失眠分很多种,不建议吃西药,可以吃点中成药。
中成药的分类:养血安神、镇静安神等
有用0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病情分析:所谓没有原因的心情不好,只是个人的感觉罢了,试想一下如果在工作中正处于很顺利的状态是不会产生心情不好这种情况的.
意见建议:有些对自身心理产生微妙影响的小事可能会被你选择性的忽略,但是在潜意识里却对你的心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会在某些特定的时候爆发出来的.在工作和学习中可以适当的进行自我调节,因为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不顺利.你这种心理状态不能算作疾病,是人的正常心理现象.不用担心
有用0
关注
左福增 主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西关卫生所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寻常痤疮
已帮助用户: 40392
病情分析:引起头晕常见的病有血压异常、贫血、鼻炎、颈椎病、脑供血不足、胃肠道疾病、休息不好等.
意见建议:建议,,先测一下血压看有无异常。如果血压正常,建议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再治疗。
有用0
郭凤祥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神经内科,精神病,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13640
问题分析:你好,睡眠不好影响休息,白天没精神是正常的,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身体原因也有心理原因,如果是因为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尽快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排除病变引起的失眠。
意见建议:如果是因为精神紧张,压力大造成的失眠,需要学会缓解,人体有自己的生物钟,对于睡眠有自己的调节作用。睡前适量做些运动,泡泡脚,喝杯牛奶,听些轻松的音乐。大脑不要思虑过多,也不要强迫入睡。生物钟就会自动调节慢慢就会进入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痛失眠是脑神经功能障碍,大脑疲劳,大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长期失眠后,休息不好,大脑得不到有效的休息。这类患者不仅表现为头晕、头痛,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所以这类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活方式的调整,平时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从而改善睡眠。睡眠改善后,头痛也能得到改善,精力也会充沛。而且这类患者平时可以服用安神补脑口服液来调节睡眠。如果失眠非常严重,他们可以在睡前口服一种安眠药,如常用的右佐匹克隆,以改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会引起头部疼痛和头晕的,因为失眠的时候,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脑血管痉挛所以导致了头部疼痛的出现。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睡前泡个热水脚,少生闷气,少发火才行。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的临床表现,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可能是神经功能障碍引起的。如果患者长期精神紧张、情绪紧张、过度思考、抑郁,可能导致神经功能障碍,如头痛、头晕、失眠、多梦、食欲不振、全身无力等。
2.头痛、头晕、失眠、多梦也可能是睡眠障碍引起的。患者可能经常失眠、失眠、难以入睡、睡眠质量差,导致头痛、头晕。
3.如果脑部供血不足,可能会引起脑功能障碍、头晕、头痛、失眠、多梦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应该是由于失眠,睡眠不足而出现的头痛头晕症状,可以先通过药物调理气血,改善睡眠,如果治疗效果不佳,去医院完善相关的辅助检查脑供血不足或颈椎疾病等引起的不适,也可以去医院神经内科检查一下,明确病情,对症治疗。好好休息,不要熬夜劳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头痛,头晕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会引起头疼失眠头晕的,在心理上可以引起患者生理的反应,比如胸闷、心率快、胃疼、头晕、头疼、手脚发抖、手脚冰凉等,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心情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出现悲观厌世,自杀的行为,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有的甚至会因此失去生命。但是头痛头晕,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的表现。
建议:如果患者长期失眠头痛头晕,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患者可以选择服药或者住院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不要压抑不良情绪,而是通过合适的渠道予以释放,这是调节与克服人的不良情绪很有效的心理方法。个性孤僻、自卑、内向、悲观的人,则更容易因为长期压抑的性格特征得不到有效释放而出现重度抑郁症;抑郁治疗:把思维活动从消极的、不愉快的情绪上转移到另外的情绪状态中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