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是精神病吗 怎么能治疗好?

会员18224870 30 已回复
记忆力下降,上课不能集中精神或不能持久,容易感到疲乏,没失眠症状,这算不算神经衰弱?怎么治疗?需要吃什么药?请问产后神经衰弱怎么办比较好?神经衰弱是精神病吗怎么能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您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这种情况应该是神经衰弱,建议您用健脑补肾丸、谷维素片、刺五加片试试。祝您健康!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关键是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这个是不能根治的,关键是注意这些诱发因素。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神经性头痛,品服用药不管用,不舒服.建议你挂一个脑科大夫去看一下就行了,药类有很多的让他就您的病情选一个合适的。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神经性头痛又称精神性头痛,建议到医院神经科治疗,也可以去心理咨询室,根据心理医生的谈话找到诱因,才能根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衰弱不是精神病,具体内容如下:
神经衰弱并不是精神疾病,而是与精神社会因素有关。精神疾病的发病原因一般不清楚,其主要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专注,易产生疲倦,失眠,健忘,精神障碍,心理障碍,心理障碍等。同时也很可能发生自控能力不足的自杀或袭击,对别人造成一定的损害。神经衰弱也有可能出现心理上的问题,不过总体来说都不算严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度精神病不属于是神经衰弱症,神经衰弱是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的,与精神病的区别在于神经衰弱的病人自知力保,持良好,通常不会把自己的病态体验与客观现实混淆,这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如果不放心,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神经衰弱不是精神病。
神经衰弱主要是一种轻度心理障碍疾病,主要症状表现是容易疲劳以及过度兴奋与长期精神过度紧张以及过度用脑都有直接关系,但神经衰弱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导致病情加重,也会发展成精神病,精神病主要是大脑正常功能发生紊乱,不能正常支配日常行为。
当早期出现神经衰弱疾病时,要尽快遵医嘱口服调节神经药物来治疗,才能避免发展成精神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要长期注意紧张状态,可以适当听一些听音乐,或者是参加户外活动来放松心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衰弱不是精神病,是神经症,属于神经系统类疾病。
由于平时生活中长期处于紧张压力或者精神矛盾、长期失眠等都可能会引起,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容易疲劳,注意力不能集中,很难入睡、焦虑敏感等。此类患者可以服用抗焦虑抗抑郁助眠药物进行治疗。
在平时生活中要自我调节负面情绪,树立信心,释放压力,多做户外运动。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病情分析: 你好,你是患上了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患者经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脑,或脑力迟钝、不能集中注意力、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减退。长期危害性更大,因此建议及早治疗。
意见建议:神经衰弱治疗,建议患者从生活小细节做起,如患者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如情节严重的建议去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张继芬主任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11736
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心理障碍、精神障碍、焦虑症、强迫症等心理精神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引起神经功能失调的机理,是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过程失去平衡。但是,引起兴奋和抑制失去平衡的原因有多种,比如工作劳累,长期用脑过度,巨大的精神压力,严重的精神创伤。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神经衰弱头疼患者应该学会分散注意力,不把注意力集中于头疼症状,不去有意识地直接消除症状。长此下去,神经衰弱头疼的苦恼会在不知不觉中消逝。

王茹阔精神科已帮助用户:13311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