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每天晚上失眠,睡不着,白天没精神,无精...

会员18188263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怎么办?每天晚上失眠,睡不着,白天没精神,无精打采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失眠怎么办?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 ,维生素B1片, 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此种情况往往是可以采用中药、调节神经药物的治疗一下的。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熬夜。不要劳累。
有用0
王金荣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精神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047
问题分析:你好!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从而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等症状。长期失眠会导致人体免疫力减退、抵抗力差、会导致各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心梗、脑梗、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甚至造成猝死。

  引发失眠的因素有:

  精神因素: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化学因素: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如减肥药苯丙胺等。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睡眠浅,噩梦多。茶、咖啡、可乐类饮料等含有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碱,晚间饮用可引起失眠。

  躯体因素: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都会造成失眠。

  环境因素:心理方面的变化也会造成失眠。例如环境变化人难以适应,或是闷热的气温难以入眠。

  另外:很多与精神病相关疾病也会造成失眠,如神经衰弱,抑郁症,精神分裂等

意见建议:预防失眠的方法有:1.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每个人要根据自身特点,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尽量不熬夜。由于社会竞争剧烈,许多人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推荐阅读:如何判断是否失眠。

  3.生活尽量保持规律性。生活规律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4.适当运动,防止失眠。每天早晚可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5.饮食要合理。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中医有句名言:“胃不和,而卧不安”。说的就是吃得不舒服会造成失眠,所以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为好。
有用0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失眠的危害不容小视,失眠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引起各种并发症。
意见建议:建议多参加体育运动,保持室内空气畅通,枕头也是关键,建议使用舒适的枕头。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失眠中午睡不着办法如下:
1.如果患者出现中午不困晚上睡不着觉的表现。建议减少白天休息或睡眠的时间,避免由于白天休息过多,从而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建议患者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选择安静、通气良好、光线较暗的卧室进行休息,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热水泡脚或泡澡,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从而放松心情,这些都有利于助眠。
3.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颗粒等中成药改善睡眠。或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阿普唑仑、艾司唑仑、地西泮等药物来改善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睡不着,白天睡的话需要纠正。
白天睡觉,晚上睡不着是睡眠颠倒,所以睡眠周期与家人不一致,要纠正,以免给双方带来麻烦。白天睡觉,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下,白天使室内的光线明亮,睡眠与脑内松果体分泌的褪黑素有关,光线差异比较大,在黑暗的情况下松果体分泌的褪黑素更多,白天使室内的光线充足明亮,褪黑素分泌减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开灯或者起床找点事情做,或者看电视,或者读书,或者写写画画,吃点东西。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于入睡,但对于牛奶过敏的人,可以吃个苹果或吃片面包,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水,因为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和不眠之夜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解决:
1.睡不着的时候,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焦虑不安。越想越容易睡不着,形成恶性循环。这时候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或者看看书转移注意力。
2.睡不着就不要一直躺在床上。可以适当散步或者做运动。
3.可以用热水泡脚或者洗个热水澡来放松身体。
4.睡前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温牛奶帮助睡眠。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不一定是焦虑。
焦虑与失眠有关。有些失眠可能暗示焦虑,但失眠不能等同于焦虑。例如,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晚上可能睡不着觉。这其实是焦虑,一时的焦虑,一时的失眠。但是,对有些人来说,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压力没有缓解或解决,会导致初期焦虑,并可能表现为明显的身体不适和长期失眠。根据学术标准,如果持续6个月,会影响生活功能和工作场所的社交,则可以认为是焦虑症。但是不到6个月的话,据说是焦虑症和焦虑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宝妈失眠可以这样做:
1.按摩血有助于缓解失眠,晚上睡觉时按摩太阳穴和脚底血可以缓解失眠。
2.白天想的事情太多,晚上容易出现失眠问题,如果可能的话,请不要想自己大脑里的问题太多。
3.如果有失眠问题,可以经常在户外散步,尽量有规律地休息,平和的情绪也有助于改善失眠,长期的情绪紧张容易引起失眠。
4.宝妈失眠大多数时候照顾宝宝太辛苦了,所以宝宝睡觉的时候要快点和宝宝一起睡,利用空闲的时间睡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