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压力很大,考前萎靡不振,头脑混乱,消极悲观:考...

会员17704358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考压力很大,考前萎靡不振,头脑混乱,消极悲观:考后还是不行,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现在不能平静乐观,特别讨厌自己这样子,自己也想好,可就是很烦很乱,很痛苦。根源就是不喜欢这世界。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老师家长朋友疏导安慰,合适我会因为别人的关心而更自责,自己调理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让我对现实的生活有信心,感觉到自己的意义,平静的去做一些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秀娟 安徽省宿州市矿建医院皮肤科
擅长:皮肤过敏,荨麻疹,皮肤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520
问题分析: 压力过大就会导致人心里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人是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不断的在努力,有的人则是把压力变成了消极的理由从此一蹶不振。
意见建议:现在的社会竞争力是相当的大的,自己现在还年轻,想想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等你去做,一味的消极下去自己以后就是个废物,一事无成,身边的朋友,亲人看不起你,这个可能也不是你从开始读书到最终高考了想要得到的结果,你也是想以后会有出息,想更努力,凭自己的本事让家人过的更好,让其他人对自己刮目相看,所以自己是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最好。加油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考前失眠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失眠者要摆正心态,高考这一应激事件会多少不同影响睡眠质量。只有正确看待睡眠对其造成的影响,才能避免盲目的紧张、担心,避免恶性循环的出现,避免睡眠更加不好。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很重要。必要时可以借助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考前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高考前腹泻可能是因为紧张、焦虑等原因导致的,是因为身体感觉到了压力而出现的应激反应,一般会出现头痛、拉肚子等症状。患者应该保持稳定的情绪,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其次还需要配合药物,比如服用诺氟沙星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考前焦虑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是很多人都已经经历或正在经历的,如果是考前适度的焦虑,其实对于考好是有帮助的,但是,如果过度了,是考前焦虑症,严重影响考试发挥,那这个时候就需要去进行干预了。那如果考试已经临近,就借助药物,般在考前几天摸索适合自己剂量的药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一般情况下,在高考之前,如果精神紧张,可能会导致头疼,可能是因为考试之前的压力。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精神状态不好,在临考的时候会有一种害怕、紧张、焦虑等情绪,导致失眠、头疼、眩晕等。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进行自我的心理调整,要想减轻这种情况,就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患者再饮食方面要清淡,要规律,适当的做晨间有氧运动,可以有效改善相关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痔疮不会影响高考体检,但如果症状明显,它可能会影响生活。如果没有,大便出血和大便疼痛不需要治疗,应该避免平时坐太久,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并注意避免症状。如果有大便出血或大便疼痛,建议可以使用一些软膏,同时结合饮食调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没力气犯困主要是气虚阳虚肾虚引起的。一般由于夏季出汗过多或者睡眠不足,会引起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认为完全是病态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的出现乏力的情况,则需要考虑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消渴之类得疾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