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失眠,最近工作有时候反应迟钝,老出错,想太多,在...

会员15367671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失眠,最近工作有时候反应迟钝,老出错,想太多,在工作上和别人沟通也反映迟钝,要反应一会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倩 医师 三河隆和口腔门诊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46114
问题分析: 失眠一般是过度思虑、用脑过度,或者是工作紧张、压力大导致的睡眠质量不好,心静自然凉就是这个道理。
意见建议:建议您晚上用热水泡泡脚,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睡前多一些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失眠想多了,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调节:
1.失眠通常很敏感,所以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例如,受到事物或话语的刺激,无法释怀。这时,如果想调整自己的感情和性格,可以通过行为疗法、心理疗法等来脱敏自己。逐步增强对外界的抵抗力,改善失眠症状。
2.使用药物帮助睡眠。如果是睡眠维持障碍引起的,就需要舒乐安定。
3.调节生活习惯,白天适当的运动或活动,促进大脑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分泌,刺激交感神经兴奋,可以有效改善夜间睡眠质量。调节生物钟和神经递质。晚上睡觉前不要喝奶茶、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食物。睡觉前适当喝牛奶、泡脚或洗热水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想太多失眠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1、过度思考导致的失眠,应该是神经衰弱的征兆,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服用药物调节神经,可以配合谷维素服用维生素B1。
2、如果失眠比较严重,可以喝一些补脑安神口服液,这是一种中成药制剂,可以改善失眠症状。
3、并且平时要尽量保持心情舒适,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多参加户外运动,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过度思考导致的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出现短暂性失眠多梦,干扰生活或第二天有重要活动,当晚需要好好睡觉时,可以选择镇静安眠药进行治疗,常见药物如下:
1、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即名称以西泮或者唑仑结尾的安眠药,如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药物。
2、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如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此类药物见效较快,作用相对较短,仅持续6小时左右,所以服药后次日无宿醉样感觉,不影响次日工作和生活,不良反应相对较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前洗个热水澡,让身体多出一些汗使其达到疲劳的状态,同时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注意音量要适中,使自己刚好听到就可以。卧室一定要安静,光线要暗,少喝咖啡、茶,并且少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巧克力。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每天起床和睡觉的时间要固定,少玩手机,避免电子产品的辐射抑制褪黑素的分泌,降低睡意,不要吸烟和喝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反应很灵敏的孩子与反应迟钝的孩子,但这并不能确切的说是智力原因的影响。小孩反应迟钝怎么办提高小孩反映速度的方法:1、作为家长,要有耐心的跟孩子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因为在生活中,我们常会遇到孩子听不懂大人的话,反映速度差,而孩子与孩子之间却是无障碍的,孩子的反映速度也要快一些。很有可能是表达问题。2、可以让孩子作为“邮递员”。邮递员是作为大人之间的传话筒,不仅能够提高宝宝的反映能力,还能提高小孩的言语能力。3、要对孩子不吝啬的进行夸赞。孩子需要父母的肯定,孩子做错事要引导性批评,做的好的要夸奖。树立孩子的自信心。4、要让孩子自己做点事。把孩子的玩具放在安全且隐蔽的地方,与孩子玩益智游戏,让孩子开启寻宝,对孩子的自信心、反应力都有一定的锻炼。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失眠做梦一般食用牛奶、黑芝麻、红枣等食物好。
失眠多梦患者应当多食用能够安神助眠的食物,如牛奶、黑芝麻、红枣等,这类食物具有养心安神作用,能够起到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多吃高钙类、高蛋白质食物,这些比如鸡蛋、豆制品、鸡肉类,这些食物有助于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和成长,缓解大脑神经的压力,从而提高睡眠质量。严重失眠多梦患者,单纯通过饮食调理不够,需要积极找到患者失眠多梦的病因,针对病因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