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晚上老是睡不着还做噩梦

会员15205438 1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为什么晚上老是睡不着还做噩梦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晓璐 医生会员 河南中医学院三附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5
问题分析: 您好,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睡觉姿势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晚上睡觉前可以喝杯温牛奶,避免把手臂放在心口处。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问题分析: 多梦是人完成睡眠过程后,感觉乱梦纷纭并伴有头晕疲倦的一种状态,神经衰弱、大量脑力劳动导致脑神经兴奋过度、睡姿不正确、失眠症的影响也会导致多梦。
意见建议:可以适当服用安神补脑颗粒或安神补脑液的,注意平时放松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造成噩梦的因素主要分为心理因素和身体因素,心理因素主要包括睡前过度紧张恐惧、过度兴奋会造成入睡困难,早醒多梦,甚至出现噩梦连连的情况,即使醒来也会有短时间的惊恐害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5岁半儿童老是晚上做噩梦,害怕睡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需要对症处理:
1.心理方面:家长经常争吵,造成家里气氛紧张,或者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太严格,经常打骂、责备孩子,让5岁半儿童长期处于高度的焦虑、恐惧之中,很有可能会让5岁半儿童在睡着的时候经常做恶梦。可以进行心理治疗。
2.缺铁:5岁半儿童由于平时有挑食、偏食等坏的行为,会导致身体缺少足够的营养素,特别是缺钙,血钙水平过高,会引起神经兴奋性增高,睡眠不踏实,经常做恶梦。可以遵医嘱服用碳酸钙颗粒、碳酸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噩梦往往来自日常生活中的麻烦问题或是事件。时常做恶梦的孩子需要关怀。应该杜绝用恐吓的方式教育孩子。顽皮、好动的孩子不需要用妖魔来管教他。然后与孩子一起将噩梦赶出梦境,告诉孩子,梦里面的怪物,可以用画画把它们赶出来,然后鼓励孩子把它装进一个小纸袋,象征捉住怪物。找个孩子心情愉快的日子,将小纸袋烧掉然后掩埋让画的怪物永远消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人之所以会做噩梦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如果一个人在焦虑和压力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噩梦,比如经历巨大的打击,疾病和重大事故都会导致应激障碍,从而引发噩梦,睡前过度紧张,过度兴奋听恐怖故事看恐怖电影也是诱因之一。对于儿童初次离开父母在陌生环境中睡眠也容易诱发噩梦。不良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噩梦的原因之一。某些疾病比如流感睡眠,呼吸暂停和嗜睡病也会增加噩梦发生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失眠做噩梦可能是不安造成的。
焦虑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患者睡不着觉,睡觉时会做噩梦,焦虑、烦躁、恐慌、恐惧、烦躁等。主要是抗焦虑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弹道素酮、正索拉环酮、劳拉西泮、二恶英等。如果患者患有抑郁症,也有可能发生。患者容易睡醒或做梦,可能情绪低落,对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一般使用西酞普兰或美滋平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总是睡不着可能是由于失眠的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脾胃不和,伴随身体虚弱的症状引起,但是如果经常睡不着就要引起重视了,要注意减轻大脑的兴奋状态,可以在睡前做体操适当的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浓茶、咖啡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