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郁结是精神病吗焦虑烦躁胡言乱语多疑

会员14088598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气郁结是精神病吗焦虑烦躁胡言乱语多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你好,中医认为这是肝气不疏,肝气郁滞的原因,可以服用中成药消遥丸进行治疗的。平时注意不要生气,保持心情疏畅很重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偏执性精神疾病,主要的症状特点是出现特别自己中心,以及固执己见,猜疑心比较重,对于偏执性精神疾病,要进行专业的治疗。需要去精神科就诊,在精神医生指导下用药来控制病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开颅后胡言乱语通常能好。
开颅手术是指需要打开颅骨的手术。开颅手术是治疗颅内疾病的一种外科治疗办法,在手术的时候需要打开颅骨和暴露病变部位。开颅手术后的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会出现短暂的谵妄,患者会出现意识模糊、烦躁、胡言乱语等症状,但这种症状持续的时间很短,随着意识的恢复,患者的精神状态也会逐渐恢复正常。如果患者出现烦躁或剧烈的情况,可以适当使用镇静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肝气郁结拍打行间穴是肝经上的一个穴位,位于足背侧,在拇趾和第二趾之间的位置,是刺激肝经的穴位,能帮助打通肝经。太冲穴为重要穴位之一,是肝经的原穴。足三里穴就被医家认为是养生大穴,为强壮及保健的要穴。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气郁结属于中医的范畴,指的是心情的不好与肝脏有关。抑郁症是精神科的一类疾病,与肝脏无关的。肝气郁结和抑郁症都需要治疗的,一个是中医治疗,一个西医治疗。在中医上抑郁症的一般都有肝气郁结。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有你说的情况,都可能出现这个症状的。
指导建议:这个情况需要看看心理医生,放松心情,才可以的。

谭淑玲主治医师妇产科威海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89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有责任心,耐心,沟通能力强,医学理论知识扎实,复诊率高。

颅脑损伤,特别额叶损伤和胼胝体严重损伤,会遗留长期的精神障碍,或者性格,脾气,情绪的改变。而这种脑外伤性的精神障碍,通常是躁狂的情况比较多,表现为情绪烦躁,易怒,甚至有暴力倾向。应该前往精神科医院就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