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在校大学生,老是自言自语,行为诡异,自制力...

会员13285568 22 已回复
我的同学在校大学生,老是自言自语,行为诡异,自制力差,情绪不稳定,他确实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并且在接受治疗。但他老是自己中断用药,有时会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作为他的同学,我们应当在生活中怎么帮助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芦宁 保定新兴心理医院精神科
擅长:精神科,失眠、焦虑、抑郁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271
问题分析: 您好!想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学习的压力太大造成的。
意见建议:作为舍友,建议多与之聊聊其他学习以外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如一些愉快的出游经历等等。如果该同学情况比较严重,建议还是联系校方的相关医生进行干预,及通知患者家长,这样做都是负责任的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炸烧烤,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不要暴饮暴食,避免过饥过饱。平时还是需要配合饮食调理,以免导致胃部疾病发作。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要注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果血压稳定,如果低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药量的,以免导致血压太低。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点痣以后很多饮食生活需要注意,特别是饮食方面很有讲究,如果饮食不当,会导致点痣的效果或是色素沉着,所以不建议在校期间点痣。点痣以后少吃辛辣、酱油、甜食、等食物,多吃维生素C,粗纤维食物食物的摄取会慢性影响皮肤的状况,也不是说一些食物吃一点就会导致点痣效果不好,只是不要吃太多或者经常吃,辛辣、发性食物、海鲜等等都可能导致皮肤出现发炎的状况,而酱油、甜食等可能导致伤口黑色素沉着,多吃含维生素C、E等食物则能够加速新陈代谢,让皮肤更加靓丽。小痣的可以采用药水祛除,大痣可以可以激光或者其方式彻底祛除,但是祛除之后的护理就要遵循上面的了。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自言自语不能诊断是精神分裂症。
自言自语可能是自己和自己对话的过程,但精神分裂症也会出现自言自语,想要确诊是否是精神分裂症,可以到医院做精神方面测定。如果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就需要根据检查结果,找专业医生进行,治疗分为药物治疗、心理疏导。如果诊断不是精神分裂症,无需特别担心,也无需做任何改变。
精神分裂症好发于青年和壮年,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和他人沟通,多参加社交活动,是能有效的预防精神分裂症。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精神分裂症自言自语是否严重还需要根据病情状况决定。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障碍和个人感觉障碍,并伴有情感和行为异常,在病发的时候会使患者出现自言自语和幻知幻觉的现象,早期时可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改善,一般不是很严重的病情。但对于出现了自杀或者攻击他人行为的,一般就比较严重。
要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按量服用药物,不可以私自停止或者减少药物用量,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同时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大学生通常可以选择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而且还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运动可以选择有氧运动,可以经常跑步或者是游泳,能够促进身体的脂肪燃烧,从而起到比较好的效果。在饮食上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一些油炸食品或者是甜食,否则可能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从而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如果感觉效果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可以注射溶脂针或者是通过抽脂的方式改善。平时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避免内分泌紊乱,以免诱发身体肥胖。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语言和动作的调解配合功能不是很完善,心智也不够成熟,还有就是平日接触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就常常把身边的玩具等当做是自己的小伙伴,进行角色扮演,这样就让大人认为孩子在自言自语,这是正常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