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二年多、有时整晚睡不了觉、很难...

会员13166271 38岁 已回复
失眠二年多、有时整晚睡不了觉、很难入睡。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宁锅生 医师 河间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手足口,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63978
问题分析: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
意见建议: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也可以睡前听听舒缓的音乐。
有用0
刘锋 医师 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
已帮助用户: 76445
问题分析: 你好,治疗失眠,首先建议自我调整: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使人体的生物钟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和谐的状态,调节自己的情绪,部分情绪的波动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障碍,调整自己的饮食,晚上临睡前不要用咖啡浓茶等提神的饮食物,以往很多人建议晚上可以适当的服用热牛奶,我个人认为牛奶是含脂肪比较高的东西,人体未必容易消化,这给睡眠中的胃造成了负担,另外中医讲“胃不和则卧不安”,因此不一定能促进睡眠,倒是记得以前有专家建议在临睡前切开橘子放在自己的床头(我个人认为也可以是其他水果),我想这个和气味会减轻焦虑和抑郁,使精神放松、感觉好转的原因有关吧。如果上面的办法都使用过没有明显的改善睡眠,而且失眠又比较严重的话,就建议求助于药物了。药物简单的分中药和西药,现在大家已经普遍意识到西药安眠类药物的危害之大。
意见建议:所以以中医调理为佳:中医一般分型(痰,火,气,血虚,食滞,惊吓等等)根据个人情况配药,中医药治疗都是一人一药的,需要根据个人而已。一般均能彻底解决失眠的问题,祝你早日康复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们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问题分析: 你好,失眠是由于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引起的,甚至引起神经衰弱等精神障碍性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1、每天坚持晨练,增加血液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2、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习惯,早睡早起,午间可适当安排短时间的小睡。3、饮食营养丰富,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同时结合中药治疗,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镇定安神、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
有用0
关注
苏印朝 威县乡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6433
问题分析: 你好失眠一般因过度劳累,造成精神压力等因素引起的。由于时间是两年左右估计是神经衰弱症状的
意见建议:在药物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七叶神安片效果较好,主要是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注意自己的休息,也可以试试健脑补肾丸和谷维素治疗,必要时医生面诊后药物调理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出现失眠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能适当的口服药物也能进行中草药调理,另外睡眠的环境也很关键,应该调整得舒适一些,不要太过于光亮。应该适当的放松,保持心情舒畅,多与家人和朋友沟通聊天,还能多参加一些户外锻炼,通过这些运动来减压,改善失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出现失眠的症状,整天晚上都睡不着觉,会严重的影响正常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长期出现可以引起明显的健忘,记忆力减退,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首先要积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心理精神因素引起的需要及时的通过心理辅导,通过应用一些抗焦虑等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宵失眠的治疗包括心理咨询和药物治疗。
健康知识教育有助于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消除对失眠症状的忧虑和恐惧,是治疗失眠的基础。部分患者的失眠可能是焦虑和抑郁引起的,因此随之而来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至关重要。另外,为了促进睡眠,必须使用药物。服药时要注意药物依赖性和戒断症状的反弹,根据个体化、按需用药的原则,优先考虑少量、间歇性和短期用药。长期吸毒者应注意逐渐停药。用于治疗失眠的药主要是非苯二氮错误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整晚失眠危害很大。
如果患者长期出现失眠会对体造成严重危害,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能力变差的情况。长期失眠会让患者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都会下降,患者也会出现情感的异常,有一些患者因为长期的失眠会出现心烦意乱,白天容易犯困和嗜睡,也容易使患者出现焦躁和紧张等情绪,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头晕、头胀、厌食或者出现胸闷等躯体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整晚失眠的原因如下:
1、压力大的话可能会整晚失眠。可能失眠的患者对某些事件感到过度紧张和恐惧,如果马上参加考试,可能会导致压力性失眠。
2、情绪因素也可能导致患者失眠。如不舒服、情绪低落或负事件刺激疼痛引起的明显焦虑、抑郁等情况。
3、严重心肺疾病或肿瘤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明显疼痛,患者可整晚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需要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地面对生活,释放压力。
抑郁整晚失眠是需要调整好情绪和状态的。因为失眠往往是植物神经紊乱的,也就是神经衰弱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往往会有失眠多梦,休息不好。情感性疾病的抑郁症主要是和心情不好并且太过于劳累有关,是以一种深重的忧郁为特征。所以心理状态特别重要,建议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地面对生活,学会缓解压力,多和身边的朋友们沟通交流。因为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
建议:睡眠问题可以对症处理,睡前一杯牛奶,不吃辛辣食品,不玩手机,也可以使用药物调整,睡眠之前也需要调整平和心态,稳定情绪。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