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经量太少了,也吃过不少的中药了,就是不见好转。...

会员11470203 37 已回复
我月经量太少了,也吃过不少的中药了,就是不见好转。前几天医生给开的八珍益母胶囊和堂元德片同吃。我还没用这药,请问这两样药能同吃吗?有效果不?希望好心的医生给我明确的回复。谢谢!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有四年之久的病症了,一直月经量少,现在根本没有多少月经了,一次只能用一片卫生巾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了不少的中药和西药了,也打过黄铜体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好心的医生给以明确的指示。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国玉 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月经不调,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14963
病情分析: 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子宫内膜的病变引起的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去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及B超,对症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月经量少,是指女性的月经周期基本正常,但是经量明显减少,甚至出现点滴即净,或者经期超短,不足2天,经量亦少者。中医认为,女性量少通常是气虚、血瘀、痰阻、寒凝血脉、气滞等因素引起的。西医认为,女性月经量如果少于30毫升则属于月经量减少,可由于用药不当、内分泌失调、情绪紧张等因素而引起,可以进行妇科彩超检查以明确诊断。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量太少食补,多食一些豆科植物,这类植物中含有丰富植物异黄酮,其最大的优点是安全.。核桃和松仁都是亚麻酸的上好来源,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红薯含有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使皮肤白嫩细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来说,月经量少是指女性月经周期正常,但是经血量少,甚至出现点滴即净的情况,或者出现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的病证。月经量少一般是寒凝血脉、气虚、痰阻、血瘀等原因导致的。而且月经量少的病因有虚有实,虚者通常由于久病、身体虚弱、大病、饮食劳倦伤脾、失血、=等原因导致。实者多由于瘀血内停、痰湿阻滞等因素,从而造成血行不畅而导致月经量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过多,是不正常的现象。月经量的多少,每个人的差异也很大,长期的月经量过多,容易导致慢性的失血,容易引起贫血的症状,贫血后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和感染。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恶心呕吐、头晕、头痛、乳房胀痛等是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常见副作用。如果吃了避孕药月经太少了,可能是因为外源性的孕酮所致,需要注意两个月的随访,等待药物的代谢,使其恢复到正常的生理周期。如果吃了避孕药月经太少了的情况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患者可以服用乌鸡白凤丸、桂枝茯苓丸;也可以选择使用屈螺酮炔雌醇片进行人工周期的调节,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变少可能是子宫内膜受损、子宫内膜粘连、卵巢功能下降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第一种是人流手术造成的子宫内膜受损,使内膜修复困难,使内膜变薄,因此来月经时月经量会明显下降,这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发生。第二种是做完人流后,月经量比较少,有可能是因为做人流手术造成的子宫内膜粘连。第三种是45岁以上的女性月经量减少,一般是由于卵巢功能下降所致。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